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90后绍兴女孩一跃冲入亚运会 冲金信心十足

2010年11月02日13:40杭州网-都市快报楼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2009年在全运会上一跃跳出6米74的成绩,1992年12月出生的绍兴姑娘陆敏佳也随之跃上了一个更高的舞台。今年6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合肥站,她跳出个人最好成绩6米79,若不是风速超了0.2米/秒,这就是今年的亚洲最好成绩。陆敏佳还有更好的舞台和机会去证明自己,下一站就是广州亚运会。

“国家队的集训8月15日开始,在北京练到10月15日,整整两个月。现在在福州备战亚运会,那里气候和广州相近,18日就进(亚运)村了。”陆敏佳的教练张仁杰一口气说完了师徒两人的备战日程表。从浙江省队带陆敏佳,一直带到国家队,张仁杰对自己的爱徒非常呵护。

去年陆敏佳全运会夺冠,记者打电话采访张仁杰时,他一个劲地说,不要过度曝光陆敏佳,她年纪还小,要给她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现在说起已经是国家队女子跳远一号选手的弟子,张仁杰显得更放心了:“陆敏佳训练情况很正常,她自己对亚运会的看法?信心十足。”

信心对于跳远运动员相当重要。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分管田径的一系副主任吴建伟介绍,跳远运动受客观条件影响比较大,每一跳的成绩好坏、对手的成绩,包括犯规、风向等因素都会影响选手的临场心理状态。陆敏佳还不满18岁,大赛经验是她的劣势,更何况亚运会是她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国际性综合大赛。但张仁杰自豪地说:“陆敏佳就是那种比赛型选手。”的确,能在全运会上击败比她大8岁的国家队师姐陈亚玲,同时创造当时的个人最好成绩,证明陆敏佳确实到了大赛上能发挥出水平。

广州亚运会,陆敏佳的挑战升级,主要对手是跳出过6米81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塔拉索娃和一位日本选手。学院没有给陆敏佳具体的任务指标,张仁杰透露,总局也没有给她太大的压力,但总是希望陆敏佳冲一冲金牌,从现在到比赛这段时间,要抓的还是陆敏佳的心态。“练到现在这个程度,关键都在精神层面上了。”张仁杰说,“现在我们都在给她从精神上鼓励,谈的是为国争光。”

田径浙军都是85后

陆敏佳:女子跳远;

黄海强:男子跳高,1988年2月出生,2006年世青赛冠军;

李 玲:女子撑杆跳,1989年7月出生,2009年全运会季军;

叶佳贝:女子4×100米接力,1993年1月出生,2010年全国锦标赛100米第三名。

(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