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中国杯帆船赛音乐季 现场捕捉最潮音乐元素

2010年11月02日1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露天临海的音乐氛围、摇摆扭动的狂野舞姿、碰撞的创意火花!中国杯帆船赛的重要文化活动WhisperFestival风帆音乐季10月30日晚在深圳大梅沙公共沙滩震撼上演。从下午5点到晚上12点,十余组表演嘉宾轮番上阵,带来热力四射的live音乐表演。何韵诗、与非门、陈奂仁&欧阳靖等国内外知名电子音乐人齐聚大梅沙,献上独特的音乐盛宴,台上表演者们激情洋溢,台下观众们热情回应、蹦跳、挥手,随着音乐节奏扭动舞姿,台上台下激情互动,所有人都全身心投入到露天户外音乐节的气氛当中。

现场捕捉最潮电子音乐元素

2010年风帆音乐季集大型国际赛事、海洋文化、本土特色、国际影响力以及全新音乐形式于一身,仍以坚持做中国最潮的沙滩创意音乐节为宗旨,为千万乐迷捕捉时下最流行最潮的电子音乐元素。

由于正值万圣节前夕,不少观众都穿戴上各自的“特殊装扮”,性感、怪异、可爱、帅气,样样俱全,为音乐季增添了一抹节日的奇异氛围。沙随舞动,人伴乐舞,皆因音乐而无法停下。随着狂野的电子音乐在沙滩上奏响,大家的情绪跟着音乐的节奏不停高涨,当何韵诗、欧阳靖及陈奂仁表演时到达高潮,尽管海风还是有点凉嗖嗖的,但是现场的氛围很好,不少鬼佬船员也躺在沙滩上,一边听LIVESHOW,一边喝SOL啤酒。有的更率性,伴着音乐就在沙滩上独自跳起舞来。HIGH到一个不行。

独立音乐、电子舞曲、即兴表演、对话互动、创意市集以及率性涂鸦,这一切都彰显出风帆音乐季有别于其他户外音乐节的独特之处,现场不仅有慕名而来的市民,还有参加完当天比赛的各国帆船水手。“Justhavefun!”一位在音乐季现场惬意喝着啤酒的美国队船员向记者表示。享受音乐、享受艺术!正如策划人倪兵所言:“从最初一个娱乐水手的活动演变成独立音乐节,风帆音乐季的目标是一种倡导生活方式。”

创意市集点燃创意生活火花

沙滩上的涂鸦墙,让身为街头艺术的涂鸦也成为海滩上不一样的风景线。涂鸦创作者们带上他们的工具在墙上挥洒自如,入场的观众饶有兴致地围观涂鸦创作的全过程。几只不同颜色的喷漆就能画出精美且色彩丰富的图案,让观众们都不由得惊叹他们的巧手和无限的想象力。

大梅沙沙滩上,市民不仅现场欣赏到国内外著名歌手、乐队的精彩演出,有些观众还约上三五好友提前到大梅沙海滩上逛创意市集,捕猎各个摊位上琳琅满目的创意小商品和珍奇百怪的收藏品,淘得自己的心头所好。创意市集里各个摊位上摆放的可爱小物,手工作品,凝聚了创意人的巧思心意。参观的人走走停停,或买或看,和摊主交谈,交流创意,体验市集的亲切魅力。创意市集是一个平民艺术的展示、交流的空间,为本土年轻人提供了低门槛的创新、创业和买卖的场所,让创意人聚集一起,做设计,卖原创,把原生态的创意灵感变为面向大众的成品。这种集草根地摊与最前沿创意文化的沙滩艺术市集,不仅碰撞出创意生活的花火,更开辟了一种多元创作的新思潮。

风帆音乐季早已演绎成为一场海滩跨界艺术嘉年华,亲近海洋、与大自然互动的主题,在国内首屈一指,是音乐与自然的结合、文化和旅游为互动的音乐盛会。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大帆船赛事,中国杯并不仅局限于关注帆船运动本身,通过为广大市民和无数音乐爱好者搭建的音乐平台,让更多的人由此走近帆船运动、了解海洋生活方式。正如中国杯副总经理晓昱所言:“推广低碳环保、健康时尚的蓝色海洋理念也是中国杯帆船赛背负的使命之一。”

深圳滨海文化的推手:风帆音乐季

长久以来,全球最顶尖音乐节的根据地都集中分布在欧美国家,例如世界著名的瑞士蒙特里国际流行音乐节、美国伍德斯托克音乐节、英国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等。国内的露天音乐季近年来开始出现井喷状态,逐渐为大众所喜爱。据了解,今年国内的户外摇滚音乐节以50多场的规模创下了摇滚演出历史上的纪录,但以海洋背景为天然地缘优势的音乐节屈指可数,孕育于帆船运动摇篮的风帆音乐季将在众多音乐节中独树一帜。这场音乐盛典不仅释放了大众对音乐的狂热追求,同时也萌发了国内民众对帆船这一海上运动的全新认识,引发对驰骋海洋、与大海搏击的帆船运动的追捧。

中国杯帆船赛风帆音乐季,目的就是打造华南地区的精品音乐节,经过市场本身大浪淘沙的过程,培养一批真正的音乐爱好者。三年来,低门槛、高品质的风帆音乐季炮制了三届音乐大派对,吸引了深圳本地的一大批忠实拥趸,以青年和白领阶层为主,每年甚至有音乐爱好者专门从港澳珠三角等地赶来,三年累计共有3万人参加到这场无与伦比的海滩音乐聚会中。大家在海滩上劲情释放,随着音乐一起摇摆狂欢,与歌手实现距离互动,尽情享受音乐带来的恣意与放松。

一场音乐盛会可以和当地的旅游文化相结合,相得益彰。英国最古老的爱丁堡艺术节是个很好的例子,尽管自身并不盈利,却成功地营销了一座城市。中国杯风帆音乐季借鉴这一理念,向社会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文化产品,这些都完全切合深圳打造国际化旅游海港城区的定位,以及我国对创意文化产业的大力倡导,风帆音乐季必将成为深圳一张亮丽的名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