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高尔夫名宿欲买乔丹股份 飞人对北卡仍旧衷心

2010年11月02日12:0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夏洛特市郊的一座高尔夫球场,那个注定要使山猫与众不同的男人嘴里叼着雪茄,站在第一洞开球台的凉棚下,嘴里喷出阵阵白烟和中气十足的咆哮。

“你开了个左曲球,杜克佬!”迈克尔·乔丹叫道,此刻离他成为山猫的大股东已有半年,然而这层身份并不意味着他可以容忍一位胆敢戴着杜克大学的棒球帽来跟他一起打高尔夫球的冒失鬼,哪怕这家伙是山猫的季票持有者。

这支球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投资

乔丹从头到脚都是北卡罗来纳大学标志性的粉蓝色打扮,他对一切与母校篮球死敌有关的东西深恶痛绝,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在这个9月末的下午,乔丹从75名跟他一起打球的人中挑出了牺牲品,这些人不是季票持有者就是赞助商代表,他们是应山猫之邀来这里打球的。身为老板的乔丹充当了球队的活招牌,他手拿开球杆站在第一洞开球台上,微笑着跟每个准备开球的人合影。

在俱乐部会所另一边的第10洞开球台上,乔丹的好友、高尔夫名宿弗雷德·卡珀斯也拿着一根开球杆,他的任务是陪每组参赛者开一记球。今年夏天刚刚把家搬到夏洛特的卡珀斯最近买下了两套山猫的季票,他的座位就在球队替补席对面。卡珀斯表示,他还有兴趣买下山猫的少量股份。乔丹和卡珀斯能够成为朋友实在没什么好奇怪的,他们年龄相仿,一个是酷爱打高尔夫球的篮球巨星,一个是痴迷于篮球的高尔夫球手,他们都是万众景仰的偶像。

去年秋天,卡珀斯以队长身份带领美国队参加在旧金山举行的总统杯时,特地邀请乔丹做他的助理,他希望这位篮球之神的到来能够放松队员的心态,增进他们之间的友谊。乔丹在开赛前两天就赶到了旧金山,跟球手们打球闲聊,当话题转到篮球上时,已经知道他计划收购山猫的卡珀斯问了一个要紧的问题:他是否真的准备把经营一支NBA球队当成自己的首要工作?

“我没有问迈克尔太多问题,但我确实很关心他是否会全心全意地投入。”卡珀斯说,“迈克尔回答我:‘我当然会全力以赴,这支球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投资,这对我来说可不是闹着玩。’我知道迈克尔投了很多钱,他也不希望赔本。”

山猫的高尔夫日之后几周,球队前往北卡罗来纳州的费耶特维尔打季前赛,乔丹也跟着去了,并走访了一座军事基地和三所学校。回到夏洛特后,乔丹和他的两个得力助手——财政顾问柯蒂斯·波尔克和形象主管埃斯蒂·波特努瓦与山猫管理层碰面,商谈球队的发展计划和商业互动等事宜。

乔丹的朋友们开玩笑说,失业很久的他终于再就业了。事实上,乔丹正在进行一项史无前例的冒险,这位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篮球巨星把自己的巨额资金投入了一支球队,而这支球队成立六年来年年亏损,总额已达8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乔丹的目标是把山猫变成一支既能赢球、又能赢利的成功球队,然后作为家族遗产的一部分传给他的子孙。

“这支球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投资。”今年3月以2.75亿美元买下山猫的乔丹说,“我必须使它成为一项成功的投资,我觉得我已经找到了诀窍。我在夏洛特过得很舒服,我知道前面的路该怎么走,我对这支球队的帮助不仅仅来自我的名字。”

乔丹正式收购山猫前,消息已经在NBA圈子里传开了,要改造一支亏损严重的球队并非易事,许多人质疑他是否有足够的才智和精力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乔丹的回答是带着一摞山猫的财务报表前往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NBA总部,向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和主管NBA球队市场运营的高级副总裁克里斯·格兰杰虚心讨教。

“我需要尽快摸清这一行的底细,了解如何做才是正确的,并确保我们没有做错。”乔丹说,“我请大卫和克里斯给我分析了山猫的财务状况,我想知道该跟哪些公司发展关系,该给哪些人打电话,该怎样把我个人的名望用在球队的建设上。总而言之,我要弄清球队目前需要的到底是什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