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361°亚运无极限 多一度热爱火炬手在行动

2010年11月02日1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361°亚运无极限 多一度热爱火炬手在行动

张琳传递亚运圣火

10月12日,随着小伙张琳从胡锦涛主席手里接过亚运圣火,开启了亚运圣火的全国传递旅程。

随着亚运倒计时进入读秒阶段,人们的亚运热情被激发起来。而代表了亚运精神的火炬手传递更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自达娃央宗首次取圣火以来,火炬手传递就成为亚运会的一项经典项目,吸引着全亚洲人民的关注。而与亚运火炬手有关的一点一滴,都成为了街谈巷议的热点话题,尤其是火炬手的亮丽服装,更谋杀了所有媒体的主要版面。

361度“骄羊圣火” 营销突破可圈可点

作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体育服装类唯一的高级合作伙伴,361度独家提供了本次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的所有服装。由于亚运会在广州举办,广州又叫羊城,亚运火炬手服装取“羊”的创意,名为“骄羊圣火”,同时,将代表中国元素的红黄色渐变融入服装,象征着亚运会的生活熊熊燃烧,永不熄灭。

不仅如此,361度共为本届亚运会打造了42项专业的赛事装备,为包括亚运会火炬手在内的,亚运会的志愿者、官员以及裁判员都提供了高品质和高文化附加值的系列装备。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361度的LOGO首次出现在火炬手服装上,这是一个营销的突破,也是国际大型体育赛事赞助史上的突破。

众所周知,无论是全球性的世界杯联赛,还是美国的NBA、2008年的奥运会,国际巨头耐克和阿迪达斯必将是其主要赞助商,而此次361度作为亚运高级战略合作伙伴,成功将361度的品牌logo镌刻到亚运火炬手的服装上,更是中国民族品牌成功突围外资体育品牌垄断的经典突破。

与此同时,361度联合腾讯网启动的“热爱之火 点亮亚洲”的线上圣火传递活动,也将亚运精神传播得更加广泛,通过新颖的线上互动模式,邀请新生代网民共同参与“亚洲多一度热爱”的活动中来,让更多人通过鼠标实现了传递亚运火种的体育梦想,为亚运会贡献多一分关注,多一度热爱。

亚奥理事会高级代表Silverio先生表示:“361度用热爱诠释了亚运精神,并将这种热爱传遍亚洲。”

助力中国体育事业 361度体育营销显身手

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瞩目的体育超级强国,而与摘金夺银的运动健儿一样,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样使得一大批民族体育品牌迅速成长,逐渐成为大型体育赛事中世人瞩目的焦点。

由于体育普遍吸引与渗透了生活的所有要素,能跨越文化、信仰、种族等障碍,如果你想找一种全世界共同的交流的语言,那肯定是体育,正是体育文化这种公平、平等和无边界的沟通功能,让体育营销圆了众多商家的品牌梦。

因此,体育营销一直都成为众多大品牌一直尽相角逐,实现品牌形象的跨越式发展的契机,也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实现了国际化战略,比如三星、松下、耐克、阿迪达斯、联想等等,都是通过体育营销实现品牌的快速提升的。

作为今年备受世界瞩目的顶级赛事,世界杯已经过去,即将迎来2010年广州亚运会,则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包括赞助商的数目。

临近亚运会开幕,体育营销界的行家们王老吉、361度、三星这些著名品牌已经深谙体育营销之道。早在亚运会倒数一周年开始,361度作为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即启动了“亚洲 多一度热爱”的亚运营销战略,整合多方平台、资源、产品宣传亚运、品牌,充分展现了中国民族体育品牌的企业责任感和雄厚实力。

吹响亚运冲锋号 361度亚洲 多一度热爱

2010广州亚运会是体育的盛宴、亚洲的狂欢,在众多亚运顶级赞助商中,国内领先体育品牌361度凭借着独家服装供应商等权益,无疑是最为抢眼。

伴随着第一支“潮流”火炬点燃的发令枪响,以361度为代表的诸多国内品牌掀起了亚运品牌战的冲锋号角,也预示着民族品牌已经迈出了国际化的坚实步伐,奏响亚运营销的最强音。

专家表示,此次361度成功的亚运营销,不仅充分展现了其强大的品牌综合实力,而且也为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范例,确立世界体育品牌领跑者的地位。

如今的361度已然成为民族体育企业的一面旗帜。但是361度总裁丁伍号并没有因此停止前进的步伐,曾担任过奥运火炬手的丁伍号表示,体育事业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希望更多的中国人热爱和投入了体育事业,为中国体育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361度的发展轨迹也正是中国民族体育品牌迅速崛起的一个缩影,但是我们更愿意为民族体育产业日益强大的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61度总裁丁伍号如是说。

简单的话语,不但体现了361度品牌国际化的决心,更是彰显了361度作为民族运动品牌领先者的实力,以及作为中国著名运动品牌361度的企业社会使命和责任感。361度“多一点热爱”倡导的体育精神便由此而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