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发飙演绎16+13+5 乔丹21年前曾有此壮举

2010年11月02日11: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公牛在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最终公牛以110-98击败对手,在这场比赛中,罗斯得到16分13次助攻5个篮板。

上一场击败活塞,罗斯便打出了职业生涯最经典的一场比赛,他演绎英雄本色,引领下公牛完成了21分大逆转,而罗斯全场拿到的39分也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纪录。芝加哥联合中心的球迷疯狂得呼喊着“MVP!MVP!”,而当年他们就是这样呼喊乔丹的。

事实上罗斯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便已经发表了豪言壮志,并说出了一个看似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为什么我不能夺得MVP?”在当今的联盟里,科比、杜兰特、詹姆斯甚至是“魔兽”都有希望染指这一荣誉,但是在坊间看来,罗斯火候未到,那么早谈论MVP未免有些自不量力,但是正是应了那句话,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从罗斯本赛季开局的表现看,他俨然已经开始朝向MVP级别前进了。

本场对阵开拓者,罗斯打得极为写意,稳稳地操控比赛的局面,罗尔-邓全场完成大爆发,有一半功劳需要归结为罗斯,其中在一次进攻中,罗斯声东击西将球传给跟进的邓,助攻后者完成上篮,而这一次配合也堪称绝妙。全场比赛罗斯送出13次助攻,而有7次都是为罗尔-邓输送炮弹成功,这对组合也有了黄金搭档的默契。

除了可以无私为队友做出奉献外,罗斯在进攻端也有经典的演出,最惊艳的一幕发生在第三节中段,当时罗斯持球从底线突破,他在快速启动后突然在中途有一个停顿,晃开防守人的重心后再度加速冲向篮下,此时开拓者的防守人都冲向篮下密集补防,但是罗斯就像一辆跑车一般连过两位防守者,在奥尔德里奇的头顶上完成了一记过桥的反向拉杆上篮,而在罗斯放进这一球后,央视解说员也直呼:“这一球让人看到了Michael(乔丹)……”至少从本场比赛看,罗斯在攻传两端的大气表现的确有篮球帝皇的神韵。

全场比赛罗斯送出了16分13次助攻5个篮板,而在公牛历史上,上一个在对阵开拓者比赛中送出16+13+5的人正是迈克尔-乔丹,飞人在1989年3月24日对阵波特兰的比赛中拿到了34分17次助攻和7个篮板,如今的罗斯显然无法和乔丹相提并论,但是他至少迈出了向超级巨星蜕变的关键性一步。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