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前瞻:中国女排迎生死战 需放平心态力拼开局

2010年11月02日1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2010女排世锦赛休战一天后继续进行,中国女排将迎来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队,本场比赛关系到小组能否出线,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场生死战。尽管过去的交手记录上中国女排占据上风,但目前队伍士气低落、一传和进攻环节都出现问题,而多米尼加阵容齐整,多名老将重新归队,中国女排要想取胜必须放下包袱,力拼对手。

>>>腾讯体育将从17:45起直播女排生死战,点击进入直播室

中国女排迎来小组出线生死战

本届世锦赛,尽管“黄金一代”主力接应周苏红归队,但她的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还是暴露出阶段性起伏问题,在一传不能有效保障的前提下,进攻、防反环节也都难以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被动之下,年轻队员的心理也开始出现波动,受这些方面的综合影响,中国女排在前三场比赛发挥不尽如人意,输给了土耳其和韩国,仅仅拿下“鱼腩球队”加拿大,目前的战绩为1胜2负。

目前小组赛还剩两场,中国队将先后迎战多米尼加和俄罗斯队,考虑对后者实力强劲,状态火热,中国队要想拿下俄罗斯难度极大,因此,全队把小组出线的希望押宝在多米尼加队身上。与多米尼加队一战,取胜中国队有望晋级复赛,如果失利,恐怕中国女排将提前回国,并且创造了近20年的世锦赛最差战绩。

中国放下包袱力拼开局有望取胜

目前1胜2负的中国队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以女排姑娘们现在的状态,莫再提晋级四强的目标,放松心态尽量打出自身的水平才是切合实际的事情。

多米尼加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在中国队之下,而且现在的阵容十分齐整,老将瓦加斯经验丰富,里维拉、德拉-克鲁斯等名将正值当打之间,全面小将伊芙也开始承担重任,再加上队员出色的身体素质,中国队将面临严峻挑。到了这个阶段,中国女排唯有放下世界排名第三的身段,立足于拼对手,力争拿下对手止住下滑的颓势。

尽管多米尼加实力很强,但这支队伍的缺点同样突出。作为一支中北美球队的代表,多米尼加女排容易出现波动,状态好的时候甚至能够战胜巴西女排,状态不好的时候甚至能大比分溃败韩国队。因此,中国女排应抓住这一软肋,尽早在比赛中进入状态,尤其是首局比赛至关重要。如果能抓好开局,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对整场比赛的进程都有帮助。因为,本场比赛,中国队需放下包袱,力拼对手,如果抓好开局,胜利的天平依旧倾向在我们这一边。(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