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正文

中国水军三主帅谈亚运前景

2010年11月02日1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30日,第二届“美的·中国游泳运动奖励基金”暨中国游泳运动2010年度最佳奖项票选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也是在亚运即将开幕之际,美的为助威中国水军出征亚运而举行的壮行大会。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花样游泳队主帅井村雅代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并和记者交流了她对本次亚运会中国水军的看法。

中国跳水队: 光彩依旧卫冕在望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了全部跳水金牌,而本届广州亚运国家跳水队可以说是主场作战,目标就是卫冕。虽然本次郭晶晶本人不能参加比赛,但是中国跳水队仍然保持强大阵容。

周继红表示,亚运会的跳水队名单主要由国家队主力选手与部分省市队的尖子选手组成。除了吴敏霞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有何冲、何姿、陈若琳等一大批在大赛中绽露头角的新人,经过一系列大赛的磨练,现在每个人都能够独挡一面,也在之前的比赛中针对亚运会做了有针对性的准备,比如在亚运前的比赛中使用和改进新的动作。而且对于何冲、何姿、陈若琳来说,他们本来就是广东、广西人,出征广州亚运会,在家门口作战,一定会尽全力表现。

虽然像朝鲜选手的男、女跳台、马来西亚男子跳板和女子跳台实力都不错,但是中国队的整体优势仍然十分明显。再次包揽全部跳水金牌指日可待。在确保奖牌总数的同时,中国跳水队一定会推出一批有潜力,有水平的新人,多给这些小将一些锻炼的机会。

中国游泳队:新人辈出惊喜多多

幺正杰认为,中国游泳队将是本次亚运会上惊喜最多的水军代表队。同时九月份中国游泳队在京召开了备战广州亚运会动员会上,么正杰总教练在分析整体作战形势时指出,中国队在家门口要实现的基本目标是在金牌总数上战胜亚洲最强的对手日本队。

对哈亚运会上中日金牌数之比为16比16,双方战成平手,此次家门口作战,中国游泳队在金牌总数上要超越日本队。

此次出征的游泳代表队中,除了的奥运冠军刘子歌将缺席之外,其余目前国内各项目的顶尖运动员均将参赛,其中包括张琳、赵菁这样被寄予厚望的老将,也有李哲思、刘京、孙杨等一大批颇具实力的年轻选手,如果发挥正常,他们将在亚运会上实现更多突破,为全国人民带来一次又一次惊喜。

中国花游队:继续保持出色发挥

谈到中国花样游泳队,井村雅代表示:中国花样游泳队也将有出色的表现。在各级大赛中,中国花样游泳队都有较为平稳的发挥,并且在不断取得进步,从北京奥运会初登领奖台,到罗马世锦赛的1银4铜,再到花游世界杯的1金3银,中国花游队正一步步实现着历史性突破,中国队的姑娘们无论在实力上和心理上都更成熟、稳定,队中有了蒋文文和蒋婷婷这样最闪耀的明星。中国花游队是亚运会双人和集体项目的卫冕冠军,正是4年前在多哈亚运会上收获的两枚金牌。中国花样游泳队水平在亚洲处在领先水平,只有日本队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如果发挥正常长,夺冠没有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