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娄一晨:加时休息属突发 如此足协似惊弓之鸟

2010年11月02日09:2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娄一晨

上周日中超的中场休息时间从15分钟增加到30分钟,这对我们电视台来说也是一个突发情况,之前完全不知情。

中场休息时,我和刘越先聊了几句,然后就进广告了。这时候,我们已经站起来,准备出去上个厕所透口气,没想到在进广告时,导播突然通知我们镜头还要切回来。那是当时在现场的足协工作人员将中场休息延长通知了我们在现场转播车上的同事,同事才通知了我们。

接到通知以后,我和刘越就向广大观众解释了这件事,增加一点半场点评,再调侃了两句。由于之前完全没有准备,因此也没有内容可以填充,但我们已经足够应付这种突发情况。

我认为,足协这样的决定有种惊弓之鸟的感觉,也许是假球让他们太紧张了,导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而且新上任的领导韦迪又是外行,对这个项目本身不太熟悉。虽然足协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实际操作却显得业余,出于防止假球的考虑,延长一点中场休息时间不是不可以,但我觉得延长5分钟就够了,这在国际上也是有先例的。而现在,延长了15分钟,虽然球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但身体状态也冷了下来,实在没必要延长那么多。

不过我在这里借用一下足协前主席阎世铎的话:“矫枉难免过正。”希望这样的安排真的可以减少几场有利益关系的比赛中的猫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