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开幕式水作主题 1640人吊钢丝创世界纪录

2010年11月02日08:33羊城晚报曾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开幕式水作主题 1640人吊钢丝创世界纪录

凌空跃下,还要保持队形

羊城晚报讯记者曾璇报道:11月1日夜晚,珠江流光溢彩,巨轮形状的海心沙亚运开幕式会场,晶莹剔透,仿佛扬帆前行。数千名观众在此度过了一个难忘之夜———亚运会开幕式再次进行总彩排。

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虚实结合的艺术效果,使得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珠江为舞台,城市为背景”,在开放的空间下搞开幕式,是一种创新,而对保密工作却也是一种挑战。亚运会开幕式共安排了七场彩排及预演,有这么多场次彩排,担不担心泄密?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开幕式的场馆容量不大,仅能坐2.4万人,约为“鸟巢”的1/4,只有少数人能亲临现场观看开幕式,正因为这种背景,有关方面决定安排多场彩排,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分享亚运开幕的盛况。他表示,做什么都很难百分之百保密,关键是对核心环节,如亚运点火等,做好保密工作。

据了解,几场彩排都不会有点火仪式,这个秘密相信可以保留到最后。

开幕式充分展现了水元素,从一滴珠江水开始,讲述了岭南人与水的故事。海心沙会场中间有一个升降舞台,能在3米的水池中升降自如,这个创意十分新鲜,舞台下降时,水池现出真容,能进行一些水上表演,升起来后又变成常规舞台。有水自然有船,一艘仿古大船,堪称国内大型表演中最高的道具,演员们在“惊涛骇浪”的船上做出令人惊叹的各种高难度杂技表演。

尤其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是180名来自河南某武术学校的孩子,他们用两年多的苦练,为观众献上了九分钟的高空吊“威也”表演。在近80米高空的表演,体现了人类对极限的一种挑战,也是“更高、更快、更强”奥林匹克精神追求的一种体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