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头号病症乃精神溃败 急需胜利来释放高压

2010年11月02日08: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休斯敦火箭官网》报道,休斯敦火箭以三连败开局,是球队11年来最差开局,今日火箭官网专栏记者杰森-费德曼撰文表示,球队现在急需解决的是精神层次上的溃败。

火箭问题很明显就是精神意志薄弱,在脆弱的意志直接反应在球场上。接近打出全明星水平的路易斯-斯科拉丹佛掘金比赛之后的话具有代表性,“我们和掘金比赛打得不错,但再次犯了对湖人比赛的错误,这种错误太相似了,我们在一段时间失去了专注力,然后被对手掌握了主动,再要追回比分就变得非常困难。”

火箭不缺乏高度,天赋和好教练,尽管球队以三连败开局,在每场比赛里火箭还是具有十足的威胁。如果比赛是24分钟而非48分钟,火箭可能就是三连胜而非三连败。查斯-巴丁格说,“我们要坚持48分钟比赛,我们最大问题就是有那么四五分钟球队走神,投不中篮也没法做出防守,对方趁机打出一波攻势。”

阿隆-布鲁克斯,斯科拉,凯文-马丁还有在恢复中的姚明都是球队中积极因素,板凳席上有复出的凯尔-洛瑞,小将在掘金比赛里能多次创造出快攻机会。洛瑞,考特尼-李,巴丁格组成的板凳阵容在攻防转换中非常有威胁,尤其是李和巴丁格。

如何稳定的持续发挥成为球队最头痛的,洛瑞要融入球队轮换,新人布拉德-米勒和李需要熟悉球队阵容,小布要重新适应姚明的回归。姚明在球场两端影响力巨大,所以球队需要有多种不同风格的战术。这些都需要时间去调整,一旦球队能够适应这些变化,精神上的压力会变小。

阿德尔曼和这支球队太有天赋了,以至于外界对他们期望很高,火箭急需一场比赛胜利释放压力,“随着比赛深入,球队会变得越来越好,”巴丁格解释说,“球队很棒,不会一直这么倒霉下去,我们需要首个胜利来解脱。”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