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20名洋帅将率队战亚运 井村受关注邓帅最惹眼

2010年11月02日01:54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专电 在出征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名单中,近20位外籍教练引人注目。将迎来“中考”的洋帅们再次成为中国军团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些外籍教练员执教于花样游泳、曲棍球、篮球和皮划艇等12个项目,占全部教练的7%;2006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的“洋教头”有14名,占教练总数的9%。

“花游教母”井村雅代的再度“出山”无疑令人关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力压多年的劲敌日本队,建队23年来首次拿到亚洲冠军。而自2007年开始,井村雅代又指导队员们稳步前进,蒋文文、蒋婷婷在今年9月的世界杯赛中捧回中国花样游泳首个世界冠军,广州亚运会上卫冕应是水到渠成。

与井村雅代名气不相上下的还有执教中国女曲的韩国名帅金相烈,他是中国女曲历史上第二位韩籍教练。金相烈曾率领韩国男子曲棍球队获得1998年曼谷亚运会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银牌。同时他也位列国际曲联3位国际讲师之一。但随着金昶伯时代的一批老将退役,本届亚运会上金相烈和年轻的中国女曲都将迎来挑战。

男篮的群殴事件则让男篮主帅华德进入人们的“视觉中心”。他上任半年来,中国男篮在精神面貌、技战术等方面的变化都显而易见。但在缺少姚明易建联的情况下,率队征战广州亚运会的邓华德将如何应对,令人期待。

(汉网-武汉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