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文汇报:伍兹走下世界第一 新王朝难持续太久

2010年11月02日08:15文新传媒网-文汇报王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王彦)尽管不再是世界第一,但泰格·伍兹依然是这个星球最伟大的现役高尔夫球员。他的坠落并非继任者太过出色,而仅仅因为伍兹在过去一年堕入凡间,这令他从高处不胜寒的地方落到了与众人同一起跑线上。所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高尔夫世界第一的宝座谁都无法坐得太安稳。比如“白老虎”,他是2005年后首个终结老虎霸权的人,但属于他的王朝或许会短得只有7天。

这是伍兹自2005年6月12日以来,第一次丢失世界第一的称号。就在一年前,当伍兹赢下澳大利亚公开赛时,他的积分为16.17,对比当时世界第五的维斯特伍德的5.92,可谓“宇宙第一”。但一场车祸带来灾难性的一年,整个赛季没有冠军入账,2年总共出战30场的伍兹在现行的积分系统中吃了大亏。过去365天里,他损失的积分超过任何对手所获积分的总和。

过去5年,高尔夫世界第二的位置竞争非常激烈。辛格、史翠克、米克尔森、埃尔斯、卡西等人轮流上位,但最终成功翻身的却是当“老二”时间最短的维斯特伍德。

“李王朝”能持续多久?大多数人持悲观态度。本周末将在佘山开战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现在的世界前4维斯特伍德、伍兹、米克尔森和凯梅尔将悉数到席,这将成为一次“天王山之战”。四人都有机会夺冠并登顶。而佘山之后,澳大利亚大师赛和雪佛龙世界挑战赛都是足以颠覆世界排名格局的争斗。而眼下的维斯特伍德正受腿伤困扰,能否以最佳状态投入这几场关键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