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WTA首席执行官:李娜是中国网球发展的助推器

2010年11月02日08:10东方早报朱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没有能够最终跻身年终总决赛的赛场,但李娜还是历史性地以替补身份参加了年终总决赛。对于这个突破性的时刻,WTA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坦言,李娜已经成为中国网球的坐标,成为中国网球发展的助推器,激励更多人投身网球。

对于即将过去的2010赛季,阿拉斯特对于中国女网球员的突破印象深刻,“这是载入史册的一年,李娜和郑洁的表现令人惊叹,两人同时闯入大满贯四强,李娜还跻身Top10,现在又出现在多哈,也入围了巴厘岛冠军赛。这不是所有人能达到的高度。”

在阿拉斯特眼中,李娜会成为中国网球发展重要的动力,“俄罗斯是很好的例子,一代人打出成绩后,就又涌现越来越多的新星,中国女网会有不错的未来。”

对于中国网球的未来,这位WTA的掌门人充满信心,“根据我们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约有1.3亿人对网球感兴趣,有1000多万人业余喜欢打网球,要知道这个数字是法国的两倍。既然李娜和郑洁已经取得了极大的成功,那么从更大范围来说,中国网球也能取得更广泛的成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