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抵达三水冲刺备战亚运 容志行给姑娘上课

2010年11月02日08:09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赵宇)前日下午,女足国家队抵达广东三水基地,她们将在这里进行集训为亚运会做最后冲刺。为了加强队员们的思想教育,足协特意请来容志行为姑娘们上课,讲述“志行精神”。

作为球队队长,毕妍(微博)此次也跟随球队来到了广东三水,不过她却是个编外人员,并不在女足征战亚运会的大名单之中。“毕妍情况比较特殊,一直有伤,但我们还是希望她跟随球队一起训练,尽量能够赶上亚运会。”女足主帅李霄鹏强调,球队上报的18人亚运会大名单是临时性的,正式比赛开始前可以调换,因此并不能完全否认毕妍随队参加亚运会的可能。

来广东之前,球队一直在上海训练。上海阴冷的天气让姑娘们有些不适应。到广州后,队员们发现这里和上海的温差很大,“上海太冷了,而到了广州之后,一下子就进入了夏天。”据李霄鹏介绍,球队提前来广东三水基地,也是为了让队员们适应一下这里的气候,为亚运会做好充足准备。

抵达三水基地后,足协特意为球队请来了容志行和李应发,两位足坛元老在会上给女足姑娘们进行了动员,容志行更是将自己踢球的亲身经历讲给队员们听。球队要求队员们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上发挥“志行精神”,发扬训练不怕苦、不怕累,比赛作风顽强的风格,打好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