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方早报:伍兹不是世界第一 依然独一无二

2010年11月02日08:09东方早报陈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早报:伍兹不是世界第一 依然独一无二

张栋 早报资料

整整5年,连续281个星期,老虎伍兹一直呆在世界高尔夫排名第一的位置,甚至在他因婚外性丑闻放下球杆的日子里,他这个世界第一也始终没有被撼动,很多时候人们干脆直接称其为No.1,但现在这个称呼不得不改一改了,因为在昨日公布的世界排名表上,老虎伍兹赫然滑落到了第二,英国人李·维斯特伍德成功取代他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李·维斯特伍德的崛起是自1994年弗度以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第一次出现欧洲人的面孔,他曾经赢得过20个欧巡赛冠军,但是从来没有问鼎过哪怕一项大满贯赛。谈及这次王朝的更替,前世界冠军“大白鲨”诺曼坦言这是一件好事,“这是一次巨大的改变,但我得说这个改变有利于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老虎整整一年都没有赢得冠军,试问他还应该排在世界第一位吗?”前辈直言不讳老虎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重新放在球场上了,毕竟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他都置身于丑闻和争议中。

的确,刚刚度过的一个赛季堪称伍兹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个赛季,他休息了差不多5个月时间,专门应付性丑闻事件,此间伍兹丢掉的积分比任何一个选手获得的积分还要多,最终伍兹与前妻艾琳分道扬镳,而在世界排名方面,他也最终被追赶者撵上。

米克尔森一度是最有希望取代老虎的人,不承想美国人在这段时间里的表现也不够理想,排名滑到了世界第四,一定程度上成就了维斯特伍德的称王。“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因为这看上去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现在高尔夫运动出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维斯特伍德难掩喜悦,不用继续追赶老虎伍兹让他自己都有些不适应。

这是老虎5年来首次丢掉世界第一,当然,考虑到世界前四名的积分相当接近,分差不到半分,伍兹依然有翻盘的希望,如果在年终的几场比赛中有所斩获,老虎依然有可能笑到最后。

在职业生涯中,老虎伍兹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总共呆了623周,堪称历史之最,而这次排名滑落到第二是他第10次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尽管如此,老虎伍兹在高尔夫球坛的统治力依然毋庸置疑,因为他在世界第一以外的位置上最长也只不过呆了26周,当时是2004至2005年间,因为伍兹正在改动自己挥杆动作的过程中,积分一度被斐济选手辛格超越,几乎所有人都相信老虎伍兹即将展开绝地反击。 “我相信他会回来,我了解他。”诺曼认为伍兹不会就此服输,而本周就将开打的汇丰冠军赛无疑是伍兹吹响反攻号角的最佳契机。此前,老虎伍兹三次参加汇丰冠军赛都运气不济,最好成绩仅为亚军。昨日,伍兹现身日本参加表演赛,根据主办方之前透露的消息,今日伍兹将赶到上海参加赛前的开球仪式,但在丢掉世界第一后,不知道老虎是否还有心情面对闪光灯。根据计划,伍兹在佘山参加完汇丰冠军赛,之后一周将马不停蹄转战泰国和澳大利亚,看上去痛失世界第一让老虎对比赛充满了渴望,不仅仅是为了不菲的出场费,还有让他反超维斯特伍德的世界排名积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