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解码亚平宁:拉齐奥奇迹绝非偶然 冠军不是梦

2010年11月02日0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码亚平宁:拉齐奥奇迹绝非偶然 冠军不是梦

拉齐奥表现令专家惊讶

腾讯体育讯 客场1-0在巴勒莫的魔鬼主场全身而退!拉齐奥队在9轮比赛之后,积22分甩开第二名国米4分,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在许多意大利专家看来,这支拉齐奥队的成功或许并非只是偶然,他们甚至有能力去打破国米垄断意甲多年的局面,成为新的霸主。

在拉齐奥奇迹般的取得5连胜之后,意大利媒体对这支球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米兰体育报》更是请来多位足球界人士对这支拉齐奥进行评估,结果在5名专家当中,竟然有4人认为拉齐奥队有能力问鼎最后的冠军,其中还包括资历很深的迪诺-佐夫。

迪诺-佐夫认为这支拉齐奥展现出了非凡的团结与韧性,这往往是一支冠军队的气质,再加上拉齐奥队本赛季只需要应付意甲与意大利杯,因此拉齐奥队能够排除一切困难却叫板米兰双雄,甚至最后加冕冠军。

与佐夫持同样关点的还包括上赛季的拉齐奥主帅巴拉尔迪尼,这位光头主帅认为拉齐奥队拥有比亚瓦、迪亚斯、莱德斯马、赫尔纳内斯、弗洛卡里等等核心球员,即使最终获得联赛的冠军也不能说太意外。此外,国米名宿萨尔瓦托雷-巴格尼与里维拉也都认为这支拉齐奥有望复制1984-1985赛季维罗纳的奇迹,当时小球会维罗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在巴莱诺利的率领下获得了意甲联赛的冠军。

在谈到拉齐奥本赛季爆发的原因时,几位专家都不约而同的谈到了几个共同点,首先当然是主帅雷亚的功劳,前那不勒斯主帅在上赛季中段入主拉齐奥之后就一直着力打造一支平衡的球队9轮比赛过后进13球失6球,在新赛季更是将球队捏合成了一个整体,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组织都非常有序。

其次,几名关键球员的发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埃尔南内斯、毛里以及穆斯莱拉,巴西前腰本赛季加盟拉齐奥队之后,几乎不用任何的适应期就充分展现出了自身过人的能力,除了3次直接的助攻之外,巴西人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0%,当然队长毛里的爆发也是一个原因,这位意大利国脚在9轮的比赛中,贡献了3球6助攻的惊人表现,他成为拉齐奥队进攻最为有力的发起点。除了进攻,拉齐奥队防守则要归功于穆斯莱拉的表现了,在世界杯大获成功之后,穆斯莱拉回到意甲联赛之后更加显得游刃有余,在9轮比赛中仅仅失了6球,在对阵巴勒莫队比赛中,更是做出了不下4次的世界级扑救,照这样发挥,穆斯莱斯甚至有资格去竞争一下意甲最佳门将。

正象迪卡尼奥所说的,拉齐奥的战斗精神本赛季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才是球队高歌猛进的最重要的原因,有了前9轮的惊艳发挥,意甲冠军或许真的不仅仅是一个梦!

(destr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