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国梁:王皓重回巅峰 盼伦敦奥运成真核心

2010年11月02日07: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日厦门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再次获得世界杯单打冠军,王皓(微博 博客)挥动着双臂,振臂高呼,霸气十足。此时,乐在心上的自然是守在电视前熬夜看比赛的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男乒主帅刘国梁坦言王皓已经走出长达一年的低迷状态,重回巅峰。

世界杯单打半决赛当晚,刘国梁破例给队员们“放假”,在酒店的房间中观看电视转播。然而由于转播延后,队员们不得不再次返回球馆训练。一边在场地里指导着队员,刘国梁不时打着电话,让守在电视前的队医进行“实况转播”,足见少帅对这次比赛的重视。

“这次比赛王皓获得冠军可以说是当之无愧。这和近期王皓状态的回升有很大的关系,这次比赛的冠军不仅仅说多了一个冠军头衔,可以说他重新找回了自信,回到了巅峰。”刘国梁这样说道。

09年全运会后,王皓陷入了状态低迷的怪圈,体重也直线飙升,成为媒体攻击的焦点。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多次表示,如果王皓继续吃老本,恐无缘伦敦奥运。经历了一年的沉浮,王皓终于摆脱阴霾,重回巅峰。

胆大心细,这是外界对于少帅刘国梁的评价。如果不是这份细心,世乒赛决赛前,刘国梁不可能从王皓瞬间游离不自信的眼神中发现问题,果断的临阵换将。“这次世界杯比赛,我觉得王皓的眼神更专注了,感觉他的灵魂回来了。逼了这么久,终于给逼出来了。 作为队伍的核心,我希望他趁着世界杯的状态 拿下亚运会,成为伦敦奥运会的真正核心。”对于王皓,刘国梁寄予厚望。

“这次封闭前,教练组也给他会诊了,我就跟他说,你必须有二次奋斗的目标。这次夺冠,可以说王皓走出了将近一年的低迷状态,对我们整个球队很重要。”刘国梁笑着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