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刘国梁曝亚运目标 伦敦奥运备战锁定4人核心

2010年11月02日07: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日厦门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对于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他的弟子来说,广州亚运会也许只是刚刚开始。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不足10天,在接受腾讯记专访时男乒主帅刘国梁透露亚运目标,更表示亚运会后,男乒将原有的8名主力范围缩减为4人,以便更好的备战伦敦奥运。

来到厦门基地封闭训练以来,男乒队员们始终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量。按照惯例,每逢大型比赛,教练组都会悬挂出主要对手的图像,这一次也没例外。

“这次亚运会,我们男队可以说是全力出击。首要目标是要拿下男团、男单这两个奥运项目的金牌,在这个基础上锻炼年轻队员,帮助老将找回大赛的感觉,促进队伍完成新老交替。”对于本届广州亚运会的目标,刘国梁这样说道。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球男队完成了新老交替。刚刚结束的莫斯科世乒赛中,马龙、张继科为代表的年轻运动员表现抢眼,加之队中王励勤、马琳等老队员的大赛经验,国乒8虎可谓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亚运会之后,我们的重点考察范围就要从之前的8个缩减为4个人,这样更有利于我们训练的针对性”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而按照惯例,奥运会的前一年,各协会就要上报参赛名单。作为伦敦奥运会前唯一的综合运动会,广州亚运将成为教练组考察队员的最重要指标。

“明年还是有世乒赛单打,这个也是我们衡量的重要标准,看看他们谁能把握住机会。”对于如今的国乒8虎来说,刘国梁坦言机会掌握在他们自己的手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