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专访刘国梁:马龙带伤出战亚运 目标闯入决赛

2010年11月02日07: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日厦门讯(特派记者王怡薇)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不足10天,马龙的脚伤始终牵动着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神经。伤势未愈的马龙能否出现在亚运单打赛场?如果马龙临阵退赛,是否影响男队备战奥运的格局?面对外界的猜测,刘国梁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暗示马龙必战亚运单打。

“不行,疼死了......”训练结束后,马龙捂着发力过猛的大腿,和坐在身旁的队医小声嘟囔着。“怎么回事?是不是脚又疼了?”话音未落,刚刚准备走出球馆的刘国梁又折了回来,略显紧张的仔细询问着爱徒。当得知是虚惊一场后,刘国梁才放心的转身离开。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不足10天,马龙的脚伤牵动着刘国梁的神经。

因为左脚脚踝伤势,马龙放弃了出战世界杯单打比赛的机会,作为广州亚运会的前哨战,马龙的临阵退赛让外界产生诸多猜测。由于亚运名单在开赛前三天都可以更改,马龙能否出战亚运单打不禁产生悬念。

“马龙脚伤恢复的好的话,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出战单打,毕竟亚运是综合性运动会,比赛气氛和奥运会最接近,还是希望他有这样的大赛锻炼。”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刘国梁暗示,尽管马龙脚伤仍未痊愈,出战亚运单打的机会仍旧最大。

“如果马龙顺利出战亚运会单打,对他的要求是至少要打进决赛。”作为备战伦敦的核心人物,马龙的成功直接影响着中国男队伦敦奥运会的布局,尽管带着脚伤,刘国梁仍表示,如果马龙顺利参加亚运会单打,目标就是要进决赛。

在刚刚结束的队内热身赛中,带伤上阵的马龙0:3被王励勤横扫,与许昕的双打组合不敌王励勤/马琳。“输球和他的脚伤确实有一点关系,但是队内热身赛最后一场比赛赢了马琳,包括欧亚对抗赛时赢了波尔和老萨,通过场上的状态来看,比赛时脚伤的影响不是很大。”刘国梁这样说道。

10月初的全国锦标赛期间,对于马龙的低迷状态,刘国梁曾痛批爱徒,并称马龙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心里调节还要看比赛成绩,看上场能不能战胜自己。面对各种困难,只有赢得比赛的时候,心理那关才真正过关了。我们要让他相信自己,要是背上包袱就没法打了。”刘国梁直言,亚运会将是马龙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因为马龙有脚伤,所以训练时有所保护,训练还有对抗的强度还没有上来。如果最后脚伤还是严重,为了长远考虑,我们会做出取舍。”刘国梁这样解释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