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范志毅前东家遭惊世重罚 扣25分陷入灾难深渊

2010年11月02日07:13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志毅前东家遭惊世重罚 扣25分陷入灾难深渊

迪联的悲剧

腾讯体育讯 苏格兰邓迪队,曾经是中国著名球星范志毅效力的球队,但这支球队正面临灭顶之灾。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苏格兰足联公布官方声明:由于邓迪队经营出现问题,拖欠政府税款,所以该队将被处以扣除25分的处罚!

邓迪队是苏超足坛一支传统劲旅,61-62赛季该队突破苏格兰凯尔特人、格拉斯哥流浪者的包围夺取苏超冠军,并于次年杀入欧冠半决赛,在半决赛遭AC米兰淘汰。2001年夏季,该队曾经引进过中国球星范志毅,范志毅效力该队的一个赛季曾打入两球,后因合同纠纷离队。遗憾的是,2003年邓迪队遭遇财政危机被财务托管,因此被扣除10分。2005年邓迪队从苏超联赛降入苏甲联赛。而5年之后,邓迪队再次遭遇危机,被扣除25分!

苏格兰足总的声名指出,邓迪队将因为7年来第2次遭遇财务托管而被扣除25分的积分。声明写道:“我们非常遗憾于看到邓迪队7年来第2次陷入同样的问题,我们认识到这种情况对有关各方,特别是球员、职员和球迷造成了影响,因此苏格兰足联认为有责任保护俱乐部的完整性和联赛的顺利进行。”

邓迪队被处以如此惊人的处罚,是因为该队因为财务危机而欠薪,甚至拖欠了政府42万英镑(合67.2475万美元)的税款。在被扣分前,邓迪队在苏格兰甲级联赛上积14分排名第4,是升级的热门。但扣25分后,邓迪队将变为负11分从而进入降级区。

邓迪队主管布莱恩-杰克逊指出,这种处罚是不公平的,蛮横到让人无法容忍的:“我们必然会上诉,我认为这是残暴的处罚。这样的处罚结果将使我们几乎肯定降级,更难以吸引投资、保留球员,也会影响球队的收入,这哪里是在帮助我们度过危机?”

最近,邓迪队通过官方网站呼吁,球队的铁杆球迷集体出资帮助球队度过危机。在邓迪的呼吁之下,很多球迷愿意出资帮助俱乐部,然而此时的一纸罚单将使形势变得更加窘迫。邓迪主管叹息道:“邓迪内外的每个人都在努力,以帮助俱乐部度过危机,但这一处罚使得情况更加困难。”

权威通讯社美联社认为,即便邓迪提出上诉,也很难获得成功。这次震惊欧洲足坛的重罚恐将落实。这也是欧洲主要足球国家里,除勒令降级之外最严酷的处罚之一。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