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输尤文小罗罕见开炮:怎如此糟蹋伊布?

2010年11月02日04:1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罗的开炮,是对球队战术的无奈

小罗的开炮,是对球队战术的无奈

腾讯体育讯 来自《米兰体育报》的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在米兰兵败尤文的当夜,小罗在圣西罗球场的看台上看球时,曾经对自己的朋友说“我们不能这样踢比赛,难道能让伊布一个人对付四名防守球员吗?”小罗抨击的矛头指向谁,不言而喻。

《米兰体育报》指出,因伤缺席比赛的小罗,在当地时间周六夜里出现在圣西罗球场的看台上看球。当天小罗戴着一件黑色的毛线帽子,试图把自己掩藏在人群之中,陪同他的有一位他的朋友。在看球时,小罗一直比较低调,但是在米兰0-1落后,且组织不起象样的攻势之后,小罗有些坐不住了,开始和自己的朋友嘟囔些什么。当时,《米兰体育报》记者法里奇奥就在周围,记者听到小罗对自己的朋友说:“我们不能这样踢比赛。我们不能让伊布总是一人面对四名防守球员(Non possiamo abbandonare Zlatan in mezzo a 4 avversari)!”

《米兰体育报》披露这一消息后,顿时引发了渲染大波。关键问题在于,小罗作为球员是不该对球队的战术指指点点的。阿莱格里入职米兰的首次训练课上就曾经对子弟们说:“我对你们只有一个要求:有反对意见可以私下找我面谈,但是涉及战术,我需要的是你们的执行。”可以想见,阿莱格里对这种背后议论自己战术打法的行为势必非常不满,更何况小罗的说法还被媒体捅了出来。

事发之后,意大利各大媒体迅速开始炒作此事。《米兰体育报》先是去采访了小罗的经纪人阿西斯,阿西斯讲道:“小罗是不是很生气?当然如果球队赢了的话他会开心一些。”媒体进一步问道,小罗对此发飙,是不是与他合同即将到期而续约谈判迟迟没有展开有关?阿西斯试图淡化此事:“我当然会和加利亚尼去谈一谈,我们已经计划好了一次非正式会面。让我重申一次,我们是朋友。”

阿西斯的辟谣当然力度是不够的。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出面采访了小罗本人。小罗讲道:“通常来说,我不会在我参加的比赛后去议论战术,我没参加的时候我更不会说。我来米兰3年了,这里的人都知道我,我不会允许自己去评判教练的决定、队友的状态。今天早上我读到的这条消息不完全是真的。对阵皇马?我感觉非常好,我们即将参加一场重要的比赛,我希望打好比赛、帮助球队取胜、踢出最好的状态。但我认为,打好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于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当电视台记者问道小罗《米兰体育报》的报道是否全部是捏造,他会不会追究责任时,小罗的回答是:“还是不谈这些了。”

应该说,小罗的这番言论还是很乖巧的。不过,《米兰体育报》毕竟不是街头小报,作为意大利最权威的体育媒体,《米兰体育报》信誓旦旦的说:“我们对我们所报道的一切事宜负全责。”在意大利主流媒体看来,类似小罗议论战术的事情恐怕是无风不起浪,他之所以出面辟谣,很可能是因为他并没有想到他私下说的话会被媒体侦知,他不想惹来麻烦,更不想开罪主帅。但是,小罗此番辟谣,是否真的意味着他认可球队的战术呢?恐怕事情并不是如此简单。

平心而论,如果小罗真说过那番话,他说的有道理。米兰与尤文之战,伊布陷入孤军奋战的地步,这是铁一般的事实。阿莱格里的战术确实需要调整,米兰新帅不能总指望伊布一人去解决所有问题,因为过去多年伊布在尤文、国米、巴萨的经历都证明,靠个人能力打的赢一些弱队,打不赢欧冠的强者。话说回来,小罗即便对战术真有不满,他也该顾全大局避免惹来风波,有意见可以找主帅面陈。从这个角度考虑,小罗这番辟谣无论是否发自内心,都是很合适的做法。

小罗的合同还有7个月到期,时下正是续约谈判最要紧的时候。另一方面,米兰连续败给皇马、尤文之后,内部的形势也有些吃紧。在此背景下,出现一些事件也很正常。小罗的这次风波证明:媒体已开始盯紧米兰,而随着战绩的松动,米兰内部也潜藏着一些问题。职业足坛里,只有赢球才能解决所有问题,战绩不佳就势必会出现类似的事件,这是众所周知的公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