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梁启超孙子任江门火炬手 64岁老人最令人瞩目

2010年11月02日01:33中国新闻网陈浩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江门11月1日电(陈浩光)记者1日从江门市亚运火炬传递新闻中心获悉,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江门站各项目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届时,江门市民将在侨乡大地上迎接亚运圣火,梁启超的孙子梁任堪将担任火炬手。

11月3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将在江门市举行传递活动,据介绍,参加江门站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共有80名,其中50名由亚组委安排,30名由江门市推荐产生,目前江门推荐的30名火炬手全部确定。

火炬手中既有工人、农民、解放军、学生、运动员、公务员、也有企业管理人员、私营企业主以及教师、记者、医生、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这些火炬手中,有来自美国的国际友人,有祖籍江门的港澳人士,最令人瞩目的是梁启超的孙子梁任堪。

现年64岁的梁任堪曾在中国国资委属下的企业工作,现是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会长候选人,其父梁思达是梁启超的第四子。梁任堪在表示,作为江门籍名人之后,担任火炬手感到责任重大和自豪光荣。

据了解,在拟定的江门站火炬传递路线中,梁任堪为79号火炬手,其火炬传递的路线经过江门籍国家院士雕像,其中就包括梁启超的三个儿子梁思成、梁思礼和梁思永的雕像。届时,梁任堪将高举圣火在其先辈雕像前经过,把火炬交予最后一火炬手、江门市代市长刘海来点燃火种盆。

江门市副市长陈杭在通报该市火炬传递筹备情况时表示,迎接圣火的到来是该市民众盼望已久的盛事,江门420万侨乡民众将同亚洲人民一道分享和平、友谊的荣光。(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