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强势吸引国内大牌球员 如能坚持或达顶峰

2010年11月01日22: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广州报道

“如果恒大队要我,我钻山打洞都想去。”这是这几天,本报记者听国内大牌球员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许家印自己对于本赛季的投入估计为大约1亿7千万,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此前中国足坛的大投入者,如大连万达、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山东鲁能等都曾经被传出过投入上亿的消息,甚至上海申花曾被传出过2亿夺冠。但乱世的甲A和中超,有的投入,难保不被用于“公关”,而这次广州恒大队的1亿7千万,则是不折不扣的用在了球队和俱乐部身上。因此,恒大本赛季的投入,堪称中国足球之冠。

这其中除了有2500万是广汽集团以赞助商形式投入之外,其他都是恒大的贡献。于是,各种传说在年初的时候就已经流传广泛:郑智、郜林、孙祥等人的年薪,有可能达到500万,而郑智据说还有一套房产,是以一种较技巧的方式从恒大购买的。恒大队的赢球奖金是主场100万,客场120万,还有一种三场一记的连胜奖金,据说最多一次,一名主力球员的一场比赛奖金,拿到了将近12万,即使是替补出场的球员,也拿到了8万多。恒大奖金发放速度惊人,主教练李章洙制定完奖金发放规则后,财务部门会在第一时间执行,曾经有一位球员想看看俱乐部发放奖金的速度,他在赛后的第二天一早去查了一下银行卡,钱已经到账了。

“年初的时候,都以为今年没戏了,不挣钱了,我都让老婆准备过苦日子了,没想到恒大进来了,呵,今年确实太爽了。”一位主力球员在庆典上悄声对本报记者说。

冲超和夺冠的庆典,据说总投入将近1000万,而成都谢菲联队全年的总体预算才只有1000万。庆典宴席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07年,也是在同样的地方,同一个大厅,甚至同一张桌子上,也举行了冲超的庆典,但那时和现在比起来,相对来说就寒酸了很多。

今年初恒大唯一的一个遗憾就是现效力于绿城的杜威,如果杜威年初加盟恒大,他们的阵容将更为完整和强大。恒大将会从现在就开始向全球的球员挥舞钞票,这对于球员来说,有着极端的诱惑力。据说,当年郎平在为恒大女排招人的时候,就曾经使用过这个战略。

恒大不怕花钱,也不怕“浪费钱”。年初彭伟国就完全按照违约金赔付,他年薪当时是120万,而赔付达到了240万。李章洙的年薪有可能达到500万,他和广州恒大签订的工作合同是1加2的合同,不过,如果明年他在联赛中的表现达不到基本的要求,也有提前下课的可能,因为违约金对于恒大来说,不是为难之事。

恒大的横空出世,势必给明年的中超带来巨大的资本效应,从某种意义上说,恒大已经成了中国球员的人心所向,当年万达、实德,鲁能都曾经达到过这个高度,如恒大能坚持3到5年,他们将有可能达到中国足坛的顶峰。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