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歇30分钟符合FIFA规则 球队应提早安排

2010年11月01日22:29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中超第29轮的比赛,8场比赛出现了上半场统一补时1分钟,而中场休息也差不多都休息了长达30分钟,下半场更是统一在16点45分开球。对于这样的奇闻,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督部主任刘殿秋在11月1日晚间接受BTV-6《天天体育》的节目的采访中给予了最新解释:这样的规定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法则,并且强调通知早已下达到各俱乐部,各俱乐部应该及早安排,适应这样的新规定。

刘殿秋首先强调了在这轮比赛开始前,足协已经提前三天将通知下发到各个赛区和各中超俱乐部,他们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我们当时只是没有向媒体通报这件事情。为了能够保证各支球队都在公平的环境中比赛,我们采取了一些必要的措施。有明确参赛主体、能够区分出两队球员,进行这些调整是规则允许的。”随后刘殿秋还强调,这些调整都是为了避免非正常情况的发生,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谁都不希望再发生非正常情况。

随后刘殿秋又强调了足协出台这样的规定符合国际足联的规定:“通知还要求最后两轮中超比赛上半时的补时时间尽可能控制在1分钟内。如果单场或个别几场比赛上半时出现了类似球员严重受伤、现场出现严重违纪等特殊情况导致补时超长,那么足协将重新确认下半场的开球时间并临时通知8个赛区。从八场比赛来看,补时都在合理的范围之内。“不过就举例昨天下午辽宁与北京的比赛来看,上半场比赛出线了4粒进球,并且有两次人员受伤导致担架进场,而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每粒进球需要补时30秒钟,这样来看,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至少需要补时2-3分钟,但是最后的补时只有1分钟。

最后刘殿秋还对中场补时30分钟的问题进行了解释:“我想这不会影响到比赛,球员和教练根据这个调整,适时的去安排,是消极的休息,还是积极的休息,还是采取其他什么样的办法。作为俱乐部,提前三天得到这个消息,应该有个合理的安排。“虽然这样的安排已经产生了不小的异议,但是足协的死命令早已下达:最后两轮两轮,每轮8场比赛必须确保下午3点30分同时开球,上半场补时不超过1分钟,下半场补时不超过4分钟,中场休息后出场时间误差不能超过1分钟。刘殿秋也表示,俱乐部都做好了准备,没有异议。从这轮看,大家并没有不适应,最后一轮比赛涉及到亚冠和保级的生死战,更要做到时间上的绝对统一。而这样的死命令虽然消极,但是对于目前处于反赌扫黑关键阶段的中国足坛,这也是不得已的办法,但是谁最终为这些不得已的办法而买单呢?(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