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孙祥:每次离开申花就能夺冠 更渴望洲际冠军

2010年11月01日22:11东方体育日报网刘晓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刘晓艳广州报道

和第一次在职业联赛中加冕的郜林相比,孙祥已经是冠军的常客了。除了在申花队曾收获了一次甲A冠军之外,三次离开申花,孙祥都给新东家带来了好运,他所效力的球队在该赛季都拿到了联赛或杯赛的冠军!

2007年初,孙祥被租借到荷甲劲旅埃因霍温队。结果,埃因霍温在该赛季的最后一轮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获得了荷甲联赛的冠军,也使得孙祥成为中国海外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中夺冠的第一人。2008年下半年,孙祥再次留洋,加盟奥甲维也纳队,在奥地利效力的一年间,孙祥再次收获一座冠军奖杯。

和当年的荷甲冠军相比,孙祥更看重这座杯赛奖杯,因为孙祥感觉自己的荷甲冠军是蹭来的,而在维也纳拿到杯赛冠军则有他的一份功劳——维也纳队能够闯入奥地利杯决赛,孙祥在半决赛的进球非常关键。

今年半途加盟广州广汽队,孙祥一度因为伤病原因而错过比赛,但伤愈后的孙祥状态迅速回升,作为主力左后卫,除了完成防守任务外,还负责球队的部分角球和任意球的主罚,并不惜体力地来回奔跑,积极参与进攻。

在不足半赛季的比赛中,孙祥打入一球,还为队友送上了8次助攻。其中,郜林在末轮联赛中上演的帽子戏法,其中的两球来自孙祥的助攻。如果孙祥能够在年初加盟广汽队的话,说不定他的助攻数会翻一番,对于这种假设,孙祥笑着表示,“可能还会更多。”

从荷甲到奥甲再到今年的中甲,孙祥并不觉得自己走的足球路在倒退,“可能外界会觉得我踢得级别越来越低了,但我并不觉得踢中甲是退步,而且恒大在各方面的建构即使放在中超也是名列前茅的,现在球队也回到中超了,我觉得在中甲的这半年多时间对我的职业生涯也是一种很不错的经历。”

这一次拿到中甲冠军,孙祥非常很开心,在球队当晚的庆功宴上,孙祥还把女朋友带到了现场,这是孙祥多年来第一次大方地秀感情。已经四次捧得冠军的孙祥还有更高的目标,“明年,我们会力争前四,争取亚冠资格,到时候,我们想要的不仅仅是中超联赛的冠军,更渴望洲际比赛的冠军。”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