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中邦老总首度开口谈整合:合并是为实现共赢

2010年11月01日21:30东方体育日报网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上海东亚方面谈及合并一事时“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含蓄不同,上周六,在源深体育中心,在自己的球队3比1赢下北京理工大学队,为2010赛季画上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后,中邦俱乐部投资人卫平快人快语地来了一句:“我们正在积极推进此事。”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对于上海滩的两支中甲球队来讲,都算不上如意。志在冲超的东亚队最终位列第四,积分上落后榜首的广州恒大队20分之多。赛季初期曾经表现出色的中邦队,在看到了冲超希望并且加大投入之后,却陷入了连战不胜的怪圈,一直到倒数第三轮,才完成了保级任务。于是,换一种活法,也成了两支球队共同的想法,今年年初便曾有过的合并想法,再次摆在了两家俱乐部的面前。

与半个月前刚刚传出合并消息时的低调不同,这一次,卫平并没有回避这个话题:“包括年初的那一次,我们的想法,就是要很好地整合上海足球的资源,做大做强,找到一条最合适的发展道路。在这一点上,我们跟东亚以及上海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态度,是一致的。”

不过,卫平也承认,尽管前景非常光明,两支球队的合并,绝不是1+1=2那么简单。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必定会涉及到很多细节方面的问题,比如合并之后,两家俱乐部的话语权,球队的发展思路,甚至球员以及球迷之间能否相互接受。

对此,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邹忠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双方大方向达成共识的前提下,肯定能够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努力争取实现共赢,而不能仅仅为了合并而合并,这些正是我们眼下着重考虑的问题。”

打完与北京理工大学队的比赛后,中邦队员正式开始休假,何时归队,还要等待俱乐部的具体通知。毕竟,在充满了变数的中国足坛,中邦东亚能否成功合并,绝非中邦或者东亚哪一家俱乐部能决定得了的。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