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东亚中邦联姻告吹 徐根宝或转卖球员自筹资金

2010年11月01日18:3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林峰报道 10月30日中甲联赛落下帷幕,来自上海的两支中甲球队都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而在赛季结束的同时,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中邦和东亚合并一事已经基本流产。如果不出意外,双方下赛季仍将各自谋求发展。中邦正在考虑引进新股东,共同经营俱乐部,至于东亚队目前的基本目标仍然是独资冲超,为了解决资金方面的问题,不排除俱乐部将个别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转手出售的可能。

中邦东亚两队合并最初来自于上海体育局高层的推动,在高层提出这个创意之后,中邦方面很快表现出了非常大的兴趣,不过与之相比,东亚方面的态度并不是特别热情,俱乐部老板徐根宝在接受采访时,始终对于双方合并一事不愿意明确表态,只是一味强调,职业足球的健康发展同样需要政府的参与和监管。在高层的推动下,双方也进行了一定程度和接触和谈判,但是在合作意向的问题上分歧比较大,很难达成一致意见。

目前双方之间的谈判已经暂停,10月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邦老总邹忠伟也承认,双方之间的关系有点像“我们想嫁东亚,但是东亚想嫁申花”。而徐根宝在东亚与延边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谈到这个问题时则表示:“前一段传得很多,但是现在什么都还没有定,一切都还不知道呢。”在初步谈判流产的情况下,双方是否有可能进行进一步的深入接触?一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看来可能性不大,除非有政府和主管部门介入推动此事。”

如果目前的情况没有改变,下赛季东亚和中邦两队仍将单独发展,各自经营自己的俱乐部。中邦方面财力有限,加上球队整体球员实力比较薄弱,因此高层有意为俱乐部寻找新股东,共同经营球队。目前已经有一股东通过一名圈内人士的关系找到卫平,只不过双方能否达成合作协议,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双方能够达成合作协议,也将是非常有“戏剧性”的事情,“说到底,大家都不是外人。”

至于东亚俱乐部未来的发展,目前同样没有明确的方向,徐根宝一直在期待着借助政府支持,加上自己的力量率领球队冲超成功。如果资金问题无法顺利解决,俱乐部可能会转售个别年轻队员,以解燃眉之急。东亚队虽然连续两个赛季冲超失败,但是队内多名球员都曾经入选过各级国字号球队,深受诸多中超豪门俱乐部的青睐。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