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空手道世锦赛传喜讯 中国队实现金牌零突破

2010年11月01日17:0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刘阳)据中国空手道协会消息,年轻的中国空手道国家队在刚刚结束的贝尔格莱德世锦赛上创造历史,李红和汤玲玲分别赢得一枚金牌和铜牌,实现了中国队在世锦赛上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

第20届世界空手道锦标赛于10月27日至31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共有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自2007年组队后第二次派队参赛, 经过六轮顽强拼搏,李红获得女子50公斤级冠军,汤玲玲获得女子68公斤以上级铜牌。

中国空手道协会秘书长王旭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成立仅仅三年的中国队在贝尔格莱德书写了历史新篇章,在世界最高水平的空手道赛事中证明了中国队的进步和实力。他还说:“尽管我们这项运动在中国开展的时间不长,但得益于举国体制的优势,空手道各界同仁卧薪尝胆,终于在世界锦标赛上证明了自己。国家队将以此为 新的起点,力争在广州亚运会和以后的国际大赛中为国争光。 ”

世界空手道联合会目前拥有186个会员协会,空手道运动也曾经入选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候选项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