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天津锁定亚冠资格 保级军团庞大深圳还差一分

2010年11月01日16:32羊城晚报林本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联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中超联赛昨天结束了第29轮比赛,天津泰达队在主场以3比1击败陕西队,成为继山东、上海之后第三支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球队;五支保级队除长沙之外,另外四支本轮全部抢得分数,两支降级球队将要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

山东鲁能上轮夺冠,上海申花长期占据第二位置,两队亚冠资格早已到手,剩下的两个名额在天津、杭州、北京等队之间产生。本轮三场亚冠资格争夺的直接对话,天津队主场胜出,积分超过第五名的北京队达4分,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已提前获得亚冠资格。杭州队主场以2比0完胜河南,浇灭了后者连续两年进军亚冠的梦想,也使自己以两分优势领先北京队,在亚冠资格战中处于主动。卫冕冠军北京队客场以2比2战平辽宁,目前排名第五,要获得亚冠资格,不仅最后一轮必须战胜江苏队,还得寄望于青岛队下轮击败杭州队。杭州队下一轮只要再拿1分,即可凭借与北京队的相互间比赛成绩占优获得亚冠资格。而大连队要拿到亚冠资格,最后一轮客场击败长春队的同时还要杭州队客场输球。

保级方面,除了长沙队主场以0比2不敌山东队外,南昌、重庆、深圳和青岛四队本轮都抢得分数,南昌队更是客场两球净胜江苏,一举摆脱副班长位置。深圳队客场0比0战平大连,排名倒数第四,领先最后两名重庆和长沙两分。由于深圳队在与重庆和长沙两队的直接交锋中战绩占优,最后一轮对辽宁只要拿到1分便可保级成功。

林本剑

(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