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周苏红不是药 > 正文

人民网:女排青黄不接春三月

2010年11月01日15:52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往的比赛,无论是胜是败,也无论场面如何,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脸上始终荡漾着笑意,似乎场上场下的一切变化都尽为他所掌握。但是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先是被之前从未输给过的波兰队3∶2逆转,随后又被阵容不整的意大利队3∶2击败,一向成竹在胸的陈忠和终于笑不出来了。

缺少了冯坤、王一梅、赵蕊蕊、杨昊的中国女排与3年前逆转俄罗斯的那支队伍相比,阵容确实逊色了不少。不过从实力上来看,未必算是大打折扣。冯坤、杨昊,甚至包括在场上的刘亚楠和周苏红都已经是几朝老臣,且不说早已过了竞技状态的巅峰期,单是频繁袭来的伤病,已经大大影响了她们的战斗力。王一梅能拦能扣,力量和爆发力都称得上一流,但技术上略显粗糙,特别是在一传方面明显是中国队的短板。赵蕊蕊虽然正值当打之年,国人对她的期望也甚高,但是毕竟她已经3年没打过正式比赛,寄希望于这样一位“玻璃美人”成为这支女排的顶梁柱,谁的心里有底?

老将已近暮年,后辈却才出襁褓,细数女排阵容中的几位“新人”,值得称道的亮点实在不多,中国女排正面临着“青黄不接”的尴尬。其实,雅典奥运会夺冠后,正是进行新老交替的最佳时机,可是偏偏为了一个又一个“大赛任务”,教练组迟迟无法在比赛中锻炼和选拔年轻队员,只能频频让一干老将出场搏杀。去年世锦赛的指标是打进四强,明年奥运会的目标是保牌争金,始终有一股压力压在主教练陈忠和的身上,而中国女排也似乎正在重蹈女足的覆辙。

中国跳水为何一直屹立世界之巅,全因新人辈出,且锻炼机会众多,老队员尚在巅峰,小将已足以撑起一片天地,是以跳水队的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梦之队”的称号却始终未曾易主。中国女排曾经有过五连冠的辉煌,“女排精神”更是长久地存留在每一名女排队员的心中,未来的发展应该是一片光明的,出成绩又何必急在一时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