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微博向观众表歉意 难过情绪犹如四年前

2010年11月01日15:16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输了!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一个个垂头丧气,无视面前的记者,一言不发地匆匆走过混合采访区。能应记者要求留下来接受采访的,只有经历过风雨的老将周苏红。

“我一直很不服输,但今天却是在三局都形势很好的情况下被韩国队扳了回来。我感觉今天全队心都不定,就算是领先几分的时候,整个球队也很不定。局面混乱时,虽然也有拿分的情况,但好像大家没有以前那么自信。”复出仅一个月的老将可能没有想到要面对如今这种局面,说着说着眼圈也红了,“今天主要输在我们自己,拦防对方重点球员做得不好,她们今天基本上就是接应和主攻在拿分。”回想刚刚输掉的这场球,周苏红甚至用了“莫名其妙”、“乱七八糟”这样的词来形容。“今天完全是跟着她们的节奏走,领先时心不定,被对手牵着走。她们一开始打得并不好,都是抹抹吊吊,可我们就是会被她们吊死,整个后防很乱。”周苏红说。

2006年的日本,中国队在那次世锦赛上意外输给德国队,赛后冯坤、周苏红等人都忍不住落泪,面对着记者,向全国球迷道歉。昨天输球后,周苏红又想起了四年前的那个晚上。“感觉自己心里特别难过。我经历过2006年(世锦赛),2006年是最难过的时候。我总是在想,再也不会有那种感觉了,可今天心里的难受劲儿还真的就像当年。”这次她没有对着摄像机说对不起,而是在自己的微博中道歉:“不知道该对你们说什么,说抱歉,说对不起,说辜负了你们,还是说继续努力。面对你们的支持,没有理由,没有退路。既然选择了,就应该勇敢去面对。大家都很努力,只是关键的时候总是缺了那么股气。到了这个时候,该在绝境中爆发了!”

周苏红还是那个坚强的“大炮”,她咬咬牙说:“输掉比赛,从上到下我们都非常难过。尤其是输给弱队,我感觉对不起支持我们的观众。”但比赛没有结束,中国队就要往前冲,她也一再为自己打气:“巴西队再强也会输给日本队,但她们总会走出来。后面的球总还是要面对,怎么扭转局面才是最关键的。”

赛场外,雨一直下。不知昨夜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会不会看着窗外的雨无眠。(本报大阪今晨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