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周苏红不是药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周苏红最大作用是背女排黑锅

2010年10月30日07:12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在昨晚的日本世锦赛上出师不利负于土耳其队,赛前两个月复出并回归国家队的老将周苏红首发出场,全场比赛得积极努力,但仍因恢复时间过短无力救主。

都说周苏红的回归给中国女排带回来了精神的力量,但周苏红自己也很迷茫。赛后,她对自己这一场回归首秀有点自责,一是由于恢复时间太短,以致状态未能调整到最佳;二是她感觉自己所谓的“精神力量”,在队伍落后的情况下对大家的鼓舞作用非常小。

不能不说这是一场精神制胜的比赛,周苏红在赛前也深谙这一点,曾表示中国队要在开始就压制住对方的气势。只是压得住开头,却压不到结尾,赢得第一局后,中国队才错愕地发现真正精神强大的一方,是属于对面场地的土耳其队。

比赛中有这样一幕:全场低迷的王一梅很不容易单人拦网拦下一分,现场D J那声拉长声音的叫喊声还没结束,杀得兴起的土耳其队就集体用有节奏的掌声把这属于中国队的气焰压了下来。土耳其队那种渴战的气势让所有人都大感意外,战至第四局,整支土耳其队的队员都情绪高涨得双眼都通红。反观对面半场的中国女排,这支曾以精神打天下的队伍,尽管有黄金一代老将回归担起精神领袖,流露出来的都只是一脸无奈的苦相。

输球以后,还是周苏红主动上前与各位师妹逐个击掌以示安慰,随后又与主教练俞觉敏和队长魏秋月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其实这并不合乎国际惯例(一般国际比赛只有主教练和队长出席赛后发布会),但没有人感觉周苏红的存在是突兀的,哪怕不在队中担任任何职务,人们都知道这一位回归救火的老将,最大的作用是帮忙背黑锅。

周苏红能当女排救世主吗?
0
0
不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