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杨晨助合肥发展校园足球 亲自指导小球员训练
http://sports.QQ.com  2010年11月01日14:30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2010年的10月31日是合肥市小球员的“精英教练交流指导日”,就在这一天,为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活动的形象和提高校园足球技术水平,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和中国足协安排了职业足球教练员赴44个布局城市进行“精英教练进校园”活动。参加合肥市这项活动的是前德甲法兰克福队的前锋杨晨,他与孩子们在一起面对面的交流,并指导孩子们上了一节深刻而有意义的足球课。

杨晨,第一位征战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人,也是在五大联赛中进球的第一位中国人。是他让欧洲人认识了中国足球,让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占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他曾经担任1996届国奥队的队长;1998年12月,参加第13届亚运会足球比赛获得第3名; 2001年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和十强赛,并获得进入韩日世界杯资格。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他在德国法兰克福效力的四年,在强手如林的德甲赛场攻入21粒进球,这个记录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被中国球员超越。

就是这样一位让无数中国球迷崇拜的球员在中国足协的安排下来到了合肥,来到虹桥小学与合肥的小球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杨晨的到来是合肥小球员们的幸运,他无论是在踢球时还是退役之后都一直是给人以健康、阳光的形象,小球员们能与这样一位球技、球德兼优的球员一起交流对于今后球技的提高和人生的成长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下午两点,杨晨首先与来自合肥市布局学校的教练员和球员进行了座谈,回答了他们有关于基层足球训练的一些问题。他指出,青少年足球训练应该把足球技术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体能训练不应作为训练的重点。他希望广大教练员刻苦钻研业务,让训练形式多样化、快乐化,充分激发孩子们对于足球的兴趣。针对一些教练员存在的困惑和疑问,他总是给予耐心的解答。最后,他说到,基层足球训练是足球运动发展的基础,也是难度最大、最重要的一环,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开展就是要靠基层的足球教练员的推动。目前中国有很多拥有较高足球天赋并喜爱足球运动的孩子,作为教练员就应该发现并培养他们,让更多的孩子投入到足球运动当中去,享受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座谈会结束以后,杨晨与孩子们在一起进行了一堂专业、高效且充满乐趣的足球训练课。从准备活动到技战术练习再到最后的分组对抗,无不体现出一位高水平教练员的水平。有趣且充满竞争的项目设置,标准的示范动作,对场上存在问题的分析都让孩子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了很多东西,令他们受益匪浅。

精英教练进校园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杨晨的到来还是让我们的孩子们学习了很多。不仅学习他的球技,更重要的是杨晨对于足球的热情、执着,对他们辅导时的耐心,以及场下待人接物的平易近人都是对小球员们一种良好的示范与榜样。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