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末节将杜绝跑轰 小布率先做调整适应姚明

2010年11月01日14: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休斯敦纪事报》消息,在火箭的主场揭幕战中,姚明抓住话筒,向全场观众说了这样一句话,“能够回来就已经很伟大了。”这说明姚明对自己的期待不高。姚明在2场比赛中场均23分钟拿下11.5分,投篮命中率46.5%,他的作用显然还没有彻底发挥出来,火箭仍然在继续着上赛季那种无视中锋的跑轰打法,这是里克-阿德尔曼教练感到担忧的。

“关于如何在拥有姚明的情况下打球,我们还摸不着门道。”阿帅说道,“我们只是让特定的球员和姚明一同出现在场上,希望能够利用姚明的优势,我们正在磨合当中。”

阿帅坚称自己希望火箭的节奏能够打得更快,即使姚明在球场上,其他球员也需要不遗余力地奔跑。阿帅认为,这样姚明在进攻端的压力就不会那么大。不过,这种战术只适合在前三节使用,而不是第四节,上一场比赛姚明在第四节3分40秒内仅仅投篮1次,这让阿隆-布鲁克斯这种“投篮第一”的控卫都感到不对劲。小布说道,“在给姚明输送球这方面,我们必须做得更好,当他留在场上的时候,我们要利用他的优势。在半场阵地战中,姚明是我们第一选择,他的移动已经变得更好了……我们务必要找到他的位置,如果我们有好的机会,他也会把球传给我们。能够在阵容中拥有姚明是一种幸事,他绝对会帮助这支球队。”

火箭的问题在于,每场比赛他们都有一半的时间必须取代一位恰恰是无法取代的球员(姚明)。上一场比赛的第四节,当掘金把优势扩大为9分的时候,火箭形势万分紧急,此时阿帅仍然不得不将姚明留在场下,因为他想让姚明在最后时刻登场。阿帅表示,“对于姚明的出场时间,我没有思路。别人总是告诉我姚明应该打多久,现在他才打了2场比赛而已,今后我将试着推算出适合他的时间。我将试图让火箭咬住比分,然后在比赛结束段给姚明登场。到了那种时刻,我们的球员必须意识到姚明正在场上,必须给他传球,看看他能带来一些什么。”

阿帅仍然决定在第三节让姚明打6到8分钟,在第四节只让姚明打4到6分钟。肖恩-巴蒂尔说道,“比赛的开始阶段,我们在给姚明喂球这方面已经做得好多了,但是下半场我们又忘记了姚明的存在。当他在场上的时候,我们决不能忽视他。我们最终将学会如何使用姚明。”(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