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末轮赢球确保保级 绿城冲亚冠奖金三百万

字号:T|T

10月31日,上海虹口体育场。青岛中能迎来了可能决定自己赛季生死命运的一场恶战。尽管这场比赛也是上海申花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可能容纳3万多人的虹口体育场只拥进了几千名上海球迷;反倒是100多名身着橘红色球衣的中能球迷抢走了他们的风头。毕竟,比起争冠无望亚冠基本无忧的申花来说,深陷保级圈的青岛中能已经到了无路可退的境地。0:0,最终奋力争来的一分让中能将保级命运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的手里。

0:0战平上海申花,中能队如愿以偿拿到了宝贵的1分,遗憾的是,因为竞争对手南昌客场爆冷战胜了江苏舜天,中能的名次反而下降了一位。目前,中能仅积30分,名列积分榜倒数第三。想要完成保级大业,只有在末轮比赛中全取三分,才不用看别人的脸色。

在深圳、南昌、中能、重庆和长沙这五支保级球队中,深圳的保级形势最为理想。本轮他们客场0:0打平大连后,只要在末轮对阵辽宁时拿到1分,便可以平稳上岸。

中能末轮对阵的是杭州绿城,中能若能取胜便可以轻松上岸。可是一旦出现平球或者输球的结果,则要看对手的脸色。如果出现平局,由于中能在相互战绩上逊色于南昌,因此即便南昌在末轮与长沙竞争中输球,中能也会被南昌压制。而如此一来,长沙的积分会达到32分从而超越中能,中能将铁定降级;如果南昌赢球或者平球,那么南昌保级,长沙降级,中能的命运则还要取决于重庆,而留给重庆的则只有取胜一条路,他们将在末轮客场挑战陕西,如果重庆不胜,那么他们将和长沙携手降级。一旦中能输球,长沙和重庆只要赢球就能超越中能,但两队如果取得平局,中能则可以凭借与两队直接交手时的优势战绩而成功保级。

八场比赛同时开球

尽管这是申花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可虹口体育场并没有出现爆满的景象。100多名从青岛赶来的中能球迷反倒显得异常活跃。

郭侃峰本场派出的首发阵容与前一天训练派出的阵容完全相同,“大熊”张丰羽顶替停赛的姚江山站在了后腰的位置上。“大伙加油啊!”此前一直感冒发烧的俱乐部总经理于涛用沙哑的嗓音在场边叫喊着。赛前开场仪式,中能再次选择了所有人围拢成一个大圈相互鼓劲加油。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人回忆起客场逼平鲁能的那场关键战。

15时30分,中超29轮的八场比赛同时打响。

南昌队进球了

在另一块场地上,中能的保级对手南昌队客场挑战无欲无求的江苏舜天。开场仅5分钟他们收获入球,外援贝托禁区内背身停球调整,在多人夹击下转身攻门得手,南昌队1:0领先。

这对中能可不是好消息,如果中能不胜,南昌将反超中能。

中能屡失良机

上半场第30分钟,全线压出的申花给了中能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刘健中场断球后一脚直传,尤克奇心领神会带球直接杀向对方球门,此时申花的后防队员已经被尤克奇甩在了身后,可在面对对方门将的时候,尤克奇却一脚将球打偏。懊恼的克罗地亚人直接跪倒在草地上,双手抱头。

10分钟后,中能的门柱拒绝了申花队姜坤的头球攻门,而郑龙在对方禁区内也错失了一次绝佳的改写比分的机会。

重庆也进球了

在丧失了两次必进球后,更糟糕的消息随后从重庆传来,在对阵长春的比赛中,重庆队在第33分钟由后卫李毅男打进一粒争议球。如果保持这样的结果到终场,重庆也将反超中能,中能的排名将跌至倒数第二,最后一轮也将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鲁能进球暗助小弟

在长沙,长沙金德与鲁能的比赛也踢得异常激烈,在丧失多次进球机会后,长沙遭到了惩罚,第44分钟,吕征抓住金德门将和后卫的配合失误单刀破门。鲁能客场1:0领先,这对中能来说多少算是个好消息,看来关键时刻还是“大哥”靠得住啊。但仅仅1分钟后,吕征因为报复性动作被直接红牌罚出场外。

中场休息了半小时

中场哨响,中能队员快步踱回了休息室。于涛和郭侃峰不停地向身边人打听其他场次的比分。听到南昌与重庆的进球消息后,几人陷入了沉默。为了让队员们不至于在下半场陷入慌乱,他们并没有将中场结果告知队员。

中场休息的时间长达30分钟,这是中国足协为促进公平竞赛,而统一将下半场的开球时间定在了16时45分。更换场地后,中能队又获得了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改写比分的机会。刘健边路传中,罗迪奇射门被挡了一下,后门柱的尤克奇在门前一米面对空门居然将球垫高。

顽强亚泰追平比分

中能与申花的比赛陷入了僵局,两队迟迟不能改写比分,但好消息相继传来,下半场第27分钟,顽强的长春亚泰凭借张文钊的进球在客场追平了重庆。

而在此前两分钟,被罚下一人的鲁能又入一球,客场2:0领先。如果这样的结果保持到终场,中能将会把重庆和长沙压在身下,依然掌握保级主动权。

关键一分终于到手

郭侃峰接连换上了钱鼎、黄准和宋文杰。其中绰号“豆豆”的宋文杰是第一次亮相中超联赛,比赛第89分钟,上场20多分钟的钱鼎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此时,场上局势异常紧张。郭侃峰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不断地挥手,示意队员们全部退回到禁区内防守。17时30分,主裁判马宁吹响了终场哨音,于涛与郭侃峰如释重负般地拥抱在一起,“这一分来得太不容易了。”喊叫了几乎整场的于涛此时已经快说不出话来。

南昌补时阶段再入一球,好在重庆和长沙都没有再改写比分。得知这一消息,郭侃峰不禁感慨:“我们还活着。”

绿城冲亚冠,奖金300万

“能把其他场次的比分抄给我吗?”赛后的球员通道内,情绪已经平复下来的郭侃峰这样询问记者。尽管此前他已经多次向身边人打听比分,可事关球队的生死存亡,老郭还是想仔仔细细地研究一番。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侃峰除了对比赛表示满意以外,就是对对手上海申花的赞美,这也让坐在邻桌的布拉泽维奇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老头子当然也要礼貌性地称赞一番中能的小伙子,倒是发布会结束后,老郭和老布拥抱道别时,后者的话语更加中肯“你们踢得很好,换人也很及时,祝你们保级成功。”

此时,中能俱乐部总经理接到了青岛体育局局长彭一念打来的电话,副市长王修林委托其祝贺中能取得关键的一分,并希望队伍能在最后一轮成功保级。“现在大伙都非常关心我们,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了,好在这场我们拼来了一分,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但不管怎么说,最后一轮就是要力拼三分。”于涛说道。

中能末轮对手杭州绿城并不好对付。本轮他们主场2:0力克河南建业,目前领先第五名北京国安两分,下轮只要战胜中能,他们就基本能确保一个亚冠资格。据来自杭州媒体的消息,如果绿城本赛季打入亚冠,俱乐部开出的奖金至少将在三百万元以上,这对于绿城队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刺激,也为中能末轮的保级大战增添了难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