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梁熙明:尤文困境爆发预示涅槃 米兰恐蹈覆辙

2010年11月01日08:42体坛网梁熙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熙明述评 5年前的一幕重演了, 尤文上一回客擒米兰正是5年前。 事先大势是米兰气盛,尤文不妙,5年前,米兰刚在欧冠半决赛中凯旋, 尤文则为免生事端进入新闻沉默,同样,伊布在打国际时的犯规被电视判罚而缺席。 眼下这支米兰刚经历4连胜, 尤文则上轮交出一个毫无称道的0比0,米兰人马齐整,尤文少了最犀利的克拉西奇, 甚至开赛前还折了球队脊梁基耶利尼。

  结果,“冷门”诞生了,5年前补时最后几秒,布冯抓下险球知道争冠大局已定时,忍不住抱球振臂大吼,而斯托拉里补时最后一刻紧紧压住西多夫的远射时,全身一动不动几乎长达10秒,那是一种对最强大对手拼下的最艰难胜利后的瘫软。

  上赛季米兰的两个3比0是不正常的结果,尤文经历了换帅、动荡、堕落,一盘散沙,军无斗志。 电话门后拉涅利时代, 尤文两年均重创米兰。 去季两场惨败,所有优势荡然无存。 这一次,下风中的尤文凶多吉少,竟能重演5年前的胜利, 标志着德尔内里已彻底走出赛季初的调试期, 预示着尤文将收获一个积极团结的赛季。

  不是所有的哀兵都能激发出额外的斗志, 更多的哀兵是无心恋战,一溃千里,正如去季的扎切罗尼。 短短数月前,尤文两度造访圣西罗分战国际与米兰, 当时赛季总体失败已明显不可挽回,主帅威信荡然无存, 球员已知赛季放弃,不知为何而战、为谁而战,在场上只恨时间太长, 难逃两场大败。 此番尤文虽实力稍逊,但球员心气已有质的改观, 下风中平和发挥,反有意外惊喜。 尤其夸利亚雷拉的首球,对士气振奋极大,令一心死守的尤文球员登时看到,不一定求平便是“满意”结果!

  本赛季尤文两翼边后卫偏弱, 德尔内里的解决方案是牺牲一翼,只保留克拉西奇,中路加阿奎拉尼摆三后腰,以中辅边,阿奎拉尼兼出球梳理 (一个费拉拉去年试图让梅洛充当而彻底失败的角色),大大加固防线,同时也有了佩佩从主力降为替补后的怨言,此战佩佩改踢左后卫, 随即又换边,算是在人手紧张下的处理。

  米兰尤文一直追求着不同风格, 米兰崇尚天才球星带来的愉悦场面, 尤文则偏重力量肌肉的刚性元素。 随着米兰中场主力皮尔洛、加图索、西多夫越来越高龄,中场绞杀遏制米兰技术优势的作用越来越大, 拉涅利时代凭借西索科凶猛铲截, 回想 2007-08赛季那场3比2, 西索科竟在被博内拉几近铲断脚踝下犹自搏杀满场,其勇悍令人起敬。 如今来了个更狠的梅洛, 从夸利亚雷拉破门后其独自庆祝, 和铁头功挡出伊布劲射后的振臂嘶吼, 可见不同心态对球员发挥制约之大。

  对阿莱格里来说, 他面临着去年岁末费拉拉的难题。 当时费拉拉也要连打两场硬仗, 先拼国际再斗拜仁, 费拉拉不惜代价拿下了前一场, 后一场却在进退失据中乱了方寸,小组出局。 如今阿莱格里已经先败于尤文, 又即将恶战皇马,尽管对尤文他“储蓄”了席尔瓦、小罗、西多夫,但从首回合的完败看,米兰与对手差距不小,阿莱格里正面临着两头都保不住的危险。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