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成耀东:申花表现出了职业精神

2010年11月01日10:0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耀东评球

在一场几乎可以忽略意义的比赛中,申花表现出了很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这是一场既激烈又精彩的比赛。

申花在这场比赛中,有很可喜的地方,就是注重了比赛内容。追求短传渗透,寻求中前场的配合,而不像之前一些比赛中那样,一味将球打给里亚斯科斯。配合多了,内容也就丰富多了。不过,一方面是场地问题,另外还有队员个人能力的问题,所以,失误多了一些。青岛队因为要保级,所以比赛中非常投入。并且,双方都打出了不错的水平,也都有机会。

最想说的是申花的职业精神。这场比赛对申花来说其实有些无关紧要的。但队伍并没有在比赛中有丝毫的放松,每个队员都很投入,给了青岛队很大的压力。在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可以这样认真踢球,这是职业足球应该有的素养。如果每支球队都能够这样回归足球本身,对中超联赛来说是个福音。

从本轮联赛的赛果来看,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意外。除了长沙外,主场作战的球队基本上都没有输球。

至于中场休息半小时的举措,我觉得挺好的。首先,出发点是为了避免出现一些不好的现象。既然有这个目的,那么,在政策的制定上是允许这样的,有些超常规,也算是一个积极的尝试吧。

至于说,休息半个小时对球队、球员有多少影响,暂时还没有什么依据。当然,如果觉得半个小时长了点,可以适当短一点,比如20分钟。但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超过30分钟,间隔的时间太长,估计会有一定的影响。从今天申花和青岛的比赛来看,休息半个小时,对双方球队似乎没什么影响。另外,只要8场比赛所有场次都休息半个小时,统一起来,比赛还是可以确保公正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