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余鑫:丹皮尔不至于被轻易打爆 可让姚明安心

2010年11月01日09:23篮球先锋报余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刚刚开始,三战皆负的糟糕战绩就像一盆冷水,泼向了所有对火箭有所期待的人。在这个时候,火箭签下丹皮尔,必定会对火箭接下来的比赛带来很多的变化。

这是姚明伤愈回归后的第一个赛季,他需要的是重新磨合。在这个赛季里,被严格控制的上场时间就像一个紧箍咒,限制了姚明的发挥。一旦内线没有了姚明的存在,孱弱的内线就会完全暴露在对方的火力之下。失去了内线的根基,不管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火箭势必处处受制于人。内外平衡的天平一旦倾斜,惟一的结果就是被对手践踏得尸骨无存。

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亟须一个具备一定内线统治力的中锋来顶替姚明留下的空缺。虽然丹皮尔的实力并没有如同他所吹嘘的那般彪悍,但在过去的赛季里,他确实表现出了作为一名蓝领中锋所应具备的实力。丹皮尔的到来,正好可以缓解目前火箭内线无人可用的燃眉之急。以丹皮尔的能力,带领火箭的第二阵容,应该不至于轻易被对手打爆。他的到来,可以让姚明更安心地在板凳上享受他的休息时光。

对现在的火箭来说,丹皮尔不再是一块可有可无的鸡肋。在他和姚明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合理分配上场时间,保卫好火箭内线这片领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