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姬宇阳:请找亚洲豪门去“豁胖”

2010年11月01日09:2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姬宇阳

我知道,很多的上海球迷和上海足球圈的人士,在看到广州恒大如此高调地大把烧钱的时候,各位内心深处的感受还是相当复杂的,要说完全不羡慕,那是假的。

广州足球队因为打假球而被降级,但却因祸得福,遇到了恒大这个超级财主,从倒霉蛋,摇身一变成了中国足坛第一大户。相比之下,上个星期一条关于申花的传闻就显得很没有诚意了,有家保险公司号称本来想收购申花,但是因为一些上海足坛人士忽然被请去沈阳协查,据说是因为担心申花因此而被牵连,所以该公司就放弃了对申花的收购。

恒大可以收购因为假球而降级的广州队,你就不能吗,所以说,这根本就是借口。

在上周之前,我对于恒大,一直还是比较仰慕的,他们能在中国足球这样的大环境之下,还能以如此的力度投入足球,实在值得钦佩。

但是任何事情,都应该有个度,烧钱也是一样,烧钱有很多种,你可以悄悄地烧,也可以高调地烧,如果一定要高调地烧钱,也有两种选择,你可以高雅地烧,也可以粗暴地烧。

而恒大的烧钱,越来越透出一种为烧钱而烧钱的意思,这样的烧钱不是为了取得回报,而仅仅是为了证明你钱多。比如说,恒大在冲超成功的庆功宴之后,宣布了接下来的好几个大动作,在引进外援方面,下个赛季恒大的目标是要从世界排名前20的国家队中为自己选择外援,而明年恒大每个外援的身价,都不会低于穆里奇的350万美元。

申花首先可以松口气了,因为这意味着像中超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这样的外援恒大肯定不要,里亚斯科斯所在的哥伦比亚队在FIFA最新排名是第46,不符合恒大世界排名前20的标准。中超2009赛季最佳射手拉米雷斯、2008赛季中超先生马丁内斯也不符合恒大的引援标准,洪都拉斯的最新世界排名更低,都到第54了。曼联的贝尔巴托夫和吉格斯听到这条标准估计也得被吓出一身冷汗来,要是曼联也有这引援标准,来自保加利亚的贝巴和来自威尔士的吉格斯立马就得卷铺盖走人。

而那些合同到期零转会费的自由球员同样会觉得哭笑不得,俺身价为零居然成了罪过,因为这不符合您制定的外援350万美元转会费的最低消费标准……

不得不承认,和盖茨、巴菲特相比,中国的有钱人确实差距很大,他们有钱了之后,还不知道究竟该如何做,才可以既显示了自己很有钱,又不会让别人觉得你是暴发户。

恒大作为足坛新贵,我们举双手欢迎他们进入中超舞台,但我们还是希望,恒大的烧钱能更加理智更加内行一些,而不是盲目且疯狂地去为烧钱而烧钱。

恒大真要有雄心壮志,就该向世界足坛的豪门球队看齐,要觉得世界太远,那可以先向亚洲豪门看齐,比如向乌兹别克斯坦那个本尤德科队学习,人家可是花1300万欧元年薪请来了斯科拉里做主帅,又花1400万美元和里瓦尔多签了两年合同,恒大真要想把自己打造成亚洲豪门,就该以本尤德科的投入标准要求自己。跟这样的大户去“豁胖”,那才叫一个过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