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曾伟:丹皮尔可补齐短板 火箭蓄势升空

2010年11月01日09:10篮球先锋报曾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灌篮高手》中三井寿曾说,自己之所以能放心地投三分,是因为樱木在篮下对篮板的控制力。可是,火箭没有篮板王罗德曼,在依赖“布丁组合”疯投乱突的体系中,他们只有只能打半场的姚明,全联盟最矮的中锋海耶斯,弹跳很差的斯科拉米勒,菜鸟帕特森,身材瘦弱不被阿帅信任的希尔……由此,火箭的三连败早已埋下了伏笔。

回顾火箭失利的过程:首战湖人,姚明下场后加索尔在火箭内线“生吞”米勒;次战,表面上看是埃利斯“投死”了火箭,实际上是别德林斯和大卫·李对篮下的控制让埃利斯无后顾之忧;对掘金,连续被对手冲抢后场篮板,海耶斯面对比自己高、准、快的哈林顿就像一张透明纸,被后者三分“击毙”。可见,火箭三连败都与对篮下缺乏有高度,能卡位抢板,干扰对手投篮的中锋有关,所以丹皮尔的到来可谓雪中送炭。

自穆大叔后,火箭就一直在苦苦寻觅有高度,有硬度的中锋,上赛季姚明缺阵,他们更是深受身高受限之苦,没有高度就没有制空权,没有硬度更无法阻止对方的冲抢,因此,在姚明有“限时令”制约的情况下,莫雷找来了米勒。但米勒虽熟稔普林斯顿打法,进攻端的策应能力鲜有人能匹敌,但在防守端,他因衰老而减弱的弹跳和逐渐下降的对抗能力使其空有身高,却无法形成实质的制空权。

如若丹皮尔能少一些大话,多一些行动,他必将改善火箭两年来的内线防守空白,如此这般,当姚明突破了“限时令”时,补齐了短板后的火箭才有足够的燃料蓄势升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