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飒露紫:火箭签丹皮尔是死马当作活马医

2010年11月01日09:09篮球先锋报飒露紫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如此火急火燎地引进丹皮尔,目的当然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丹皮尔的到来能够一解火箭内线防守疲软的燃眉之急。要知道前三场比赛他们都是输在了内线的防守,因此他们才会压宝似地选择丹皮尔,希望他能修补防守漏洞。不过我却并不看好火箭病急乱投医的做法。

尽管丹皮尔没有上场时间限制,也具备布拉德·米勒所没有的强硬作风,同时他还拥有海耶斯没有的身体条件和乔丹·希尔所欠缺的防守经验。但这些并不能保证他就一定能够弥补火箭难以克服的内线防守问题。因为丹皮尔所要面对的困难不是在火箭争取上场机会,而是抵抗其他球队强劲的进攻,这对于他来说显然是有些强人所难。

要知道他在小牛队效力的时候,库班就对他颇有微词。在经历一番人员调配之后,库班对丹皮尔早已失去耐心,将他交易给了山猫。而山猫毫不犹豫地放弃了丹皮尔。而火箭如今希望这样一个不受人待见的球员弥补自己的防守漏洞,显然是很不现实。

即便丹皮尔愿意拿出十二分的劲头去完成火箭赋予他的使命,但怎奈防守是一项对身体条件和技术要求极高的劳动。以丹皮尔如今35岁高龄,日益缓慢的脚步,不可能形成一个有效的防守覆盖面,更别说让火箭的防守有质的提高。以他现在的能力或许可以对付一些二三流的内线,但若他碰到像邓肯和加索尔这样的高手,肯定会无计可施,一筹莫展。

火箭防守薄弱的问题不仅仅出现在内线,外线的小布和马丁身体都十分淡薄,他们总是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内线球员时常不得不用犯规的方式阻挡对方的投篮。

雪上加霜的是丹皮尔还不具备像姚明和米勒那样的进攻策应能力,而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场上最好有一个具有战术策应能力的中锋,而丹皮尔显然没有这个能力。让他上场无疑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对球队来说是得不偿失的。而以丹皮尔的悟性以及干惯了内线苦力的本能,他短期内也不可能灵活掌握策应全队的能力。

如今的火箭迫切地希望获取胜利,所以他们才会选择死马当作活马医的方案,但这种做法显然很难保证一定能够收到良好的效果。所以火箭决不能把赌注都压在丹皮尔一个人身上,而是要果断地从现有的人员中挖掘还未显现的防守潜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