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饶禹:签丹皮尔意味着改造 火箭弱化内线进攻

2010年11月01日09:06篮球先锋报饶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的回归加上休赛期对球队有针对性的补强,火箭在各路行家眼中,即便还差点冠军相,也起码位列西部豪强之中,可新赛季刚刚开始,接吃三场败仗犹如一瓢冷水,将信心满满的火箭上下浇了个透心凉,也坚定了莫雷进一步改造球队的决心。

虽然姚明在伤愈后的两场正式比赛中表现出色,但他毕竟还受制于24分钟限时令,而且背靠背的比赛只能打一场,所以火箭的内线重担大部分时间只能靠米勒斯科拉海耶斯等人来承担。前三场比赛,火箭全部因为第四节顶不住对手的疯狂反扑,而内线防守又是其中最突出的问题。

火箭对外宣称姚明仍是独一无二的核心,但谁又会把球队的胜负完全寄望于一个每场只能打一半时间的球员身上?丹皮尔的加盟,表面上看是为姚明准备了更可靠的备胎,实际上更像是为“布丁组合”保驾护航。尽管火箭前三场无一胜绩,但在“布丁组合”的带领下,火箭场均能得到超过110分,在进攻端如此顺利的情况下输球,只能说明火箭的防守形同虚设。

丹皮尔兼具身高和力量,进攻中虽少有建树,但绝对是名合格的防守型中锋,他的加盟成功解除了“布丁组合”在防守端的后顾之忧,也预示着火箭将阵容的重心进一步向外转移、弱化着内线在进攻端的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