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五大问题:核心过巅峰 第三老防守欠稳定

2010年11月01日09: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休斯敦,我们遇到麻烦了!北京时间11月1日,《露天看台》专栏作家丹尼斯-查尔斯撰文,指出了火箭存在的五个问题。查尔斯认为火箭当前最严重的问题就是不能打出一致的防守,另外年龄的偏大似乎也影响了他们的速度和冲击力——

1、能否打出稳定的防守?

可以说火箭有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他们仍然需要在防守上做出重大进步。赛季揭幕战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在第四节被洛杉矶湖人逆转,斯科拉的防守对于奥多姆来说形同虚设;第二场对阵金州勇士,让埃利斯轻松砍下46分;主场揭幕战对阵掘金,火箭的防线再一次崩溃,第四节让掘金得到了35分。三场比赛的第四节场均失分32.7分,对于拥有像巴蒂尔和李这样的防守高手的球队来说,这是很难用失常来形容的。

2、年龄影响速度和冲击力?

火箭不是联盟中年龄最大的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和波士顿凯尔特人排在他们前面),但无论如何,一些核心球员已经过了他们的巅峰期了。连续三场比赛在第四节跟不上对手的进攻步伐,而在防守端也不能跟上对手的节奏,这很难说是不是因为年龄的原因。不过无论如何,湖人在下半场轻松完成逆转的表现,告诉了人们总冠军是如何产生的。

3、这支球队有健康的倾向吗?

姚明的庞大身躯回到了球场上,他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他有时候看起来非常缓慢,有时候显得力不从心。但是姚明的左脚并没有出现疲软迹象,本赛季可能是他全勤的一个赛季。而火箭另一位容易受伤的球员凯文-马丁,他曾被严重的肩部伤势所困扰。所以在比赛中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比赛初马丁的表现非常好,在他打出状态后对手就会给他更凶悍的防守,而那个时候的马丁通常害怕身体对抗从而影响表现。

4、新人能否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李已经展现出各种各样的得分能力,他的跳投不太稳定,但他仍然有相当有效的进攻。然而三场比赛李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7分钟,阿德尔曼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另外,伊斯梅尔-史密斯几乎被弃用,而且在凯尔-洛瑞受伤的情况下也很难获得出场时间。

5、他们能将自己的名字列入总冠军竞争者名单吗?

可以说赛季开局三连败没有什么,毕竟这个赛季还长得很。和休赛期的雄心壮志相比,残酷的事实是三连败开局。或许火箭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但是他们到低能打出怎样的状态?他们能否成为总冠军争夺者?或许他们是一个威胁,毕竟揭幕战险些在客场击败两届卫冕冠军。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