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河南选手李红建功 成中国首位空手道世界冠军

2010年11月01日08:34大河网-河南日报方 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河南选手李红建功 成中国首位空手道世界冠军

本报讯 (记者方 舟 通讯员刘林凯)昨天,中国体坛又一项“第一”诞生,22岁的李红成为中国第一个空手道世界冠军,而她正是来自河南。

10月27日至10月31日,第20届世界空手道锦标赛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仅仅成立三年的中国空手道队第二次出征该赛事。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女子50公斤级选手李红制造了最大的惊喜,经过六轮顽强拼搏,这位来自河南省体校空手道队的选手,为中国队夺得首枚世锦赛金牌。此前,中国队还没有获得过一枚世锦赛奖牌,更没有一位世界冠军。

2000年,12岁的李红被任晓凤教练从焦作修武选入省体校,从事跆拳道训练。在省体校正式组建省空手道队后,她改练空手道。据任教练介绍,李红悟性高,反应灵敏,速度快,爆发力强,训练中肯吃苦,爱动脑,非常适合此项运动。在此后的三年中,她连续获得全国冠军,2007年又入选国家队。2009年,李红获得亚锦赛冠军,在今年的武博会上,她带伤夺得铜牌。

据任晓凤介绍,作为空手道项目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本届世锦赛有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名运动员参赛,竞争十分激烈。中国参赛的8名选手中,还有一位队员获得了一枚铜牌。让任晓凤感到欣喜的是,她的男弟子李豪杰和李红一起入选了中国亚运代表团,而且她这两位弟子,都是队中的夺金重点队员,很可能为我国为我省再立新功。

(大河网-河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