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方早报:女排输球 任何借口都是牵强

2010年11月01日08:33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8年奥运会对于中国女排是一个分水岭,在获得铜牌后,陈忠和挂印而去,“黄金一代”也成为了过去时。如今两年过去了,中国女排不仅没有在世界上雄起,反而在亚洲更是一个接一个地输。

0比3不敌韩国队,中国女排进军本届世锦赛四强之梦基本破灭!这是一场中国女排赛前自认必胜的比赛,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输不起的关键比赛,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大吃一惊。尽管每局比分双方都咬得很紧,但看罢比赛,可以认定,从气势到战术,这都是一场韩国队完胜的比赛。中国女排为何这么弱?世锦赛首战输给土耳其,我们自我安慰称土耳其是异军突起,但面对亚洲这些昔日的手下败将时,傲立亚洲排坛多年的中国女排竟也气喘吁吁、步履蹒跚。难道,作为三大球中唯一的骄傲——女排,也要沦落亚洲二流?

当年,蔡斌带队输给泰国队,国内舆论一片哗然,此役失败成为蔡斌下课的导火索。如今,俞觉敏带队输给韩国,而且输得如此体无完肤,刚刚获得亚洲杯冠军的俞觉敏又做何解释呢?队员有伤、热身赛少、队伍磨合时间不够,失败的理由永远都是不愁找的。但不可否认,中国女排即便今不如昔,还没到被韩国、日本、泰国打得满地找牙的凄惨地步;中国女排目前的主力队员,基本囊括了国内排坛的人才精华。输给身高力壮的欧洲队,还可以用人种、体质等客观因素敷衍搪塞,但对韩日等亚洲球队,输球,就是自身出现了严重问题,任何借口都是软弱牵强的。

中国女排能够小组出线吗?
0
0
不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