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韩媒曝恒大欲挖朴智星 高层:中超投入超3亿

2010年11月01日08:28《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接手广州足球八个月,终于夺得中甲冠军,并且把广州队重新带回中超行列,不过,投入也达到了1.7亿。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在庆典仪式后,恒大老板许家印把他八个月搞足球的心得体会一一道来。

外援预算3000万美元

恒大冲超成功并夺取中甲冠军以后,明年将会如何搞,自然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对此,许家印的解释是,恒大明年加大投入,向亚冠发起冲击。

“今年恒大进入足球后,还是比较顺利的,结果也是比较满意的。明年恒大以苦练内功,夯实基础,争四保六为主调。在引进外援上,恒大下一步会做更大的投入,按照我的想法,我们会引进世界前二十强国家的队员,最低也要达到这些国家队替补队员的水平,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五年内要冲击亚冠冠军。所以我们明年会引进比穆里奇更贵的外援,一步到位,引进四名外援,加上穆里奇是五个外援,后面外援的代价要比穆里奇的代价更高。”

这段话明确告诉人们两点:第一,今年的外援除了穆里奇以外,其他一个不留,像查尔斯和梅尔坎这些今年立下了汗马功劳的外援已经没有机会留在恒大;其次、如果其他外援比穆里奇贵,那意味着恒大明年光在外援的投入方面就是超千万美元级的,这的确是中国足球前所未有的大手笔。

因为这个中甲冠军也是李章洙在中国职业联赛上的第一个冠军,因此在10月30日的最后一轮比赛前,有四家韩国媒体来到广州见证这一时刻。10月31日,韩国一家媒体透露,恒大明年准备引进目前正在曼联效力的朴智星。虽然此则消息目前还没有得到恒大方面的证实,不过,另一则小道消息似乎又在印证韩国媒体的报道,这条小道消息说,恒大明年的外援预算是3000万美元。目前球队内部流行的说法是,恒大要求李章洙放胆物色好外援,经费不用考虑,没有上限。

对于在足球方面的大投入,许家印认为是必然而且正常的:“我们刚入足球圈的时候,我注意到很多人说我们在哄抬物价,搞乱市场。对于这些说法,我觉得关键是怎么看。实际上,中国足球水平的低下,跟投入是有直接关系的。你看国外的俱乐部,一个运动员的身价就超过一亿欧元(许家印指的是C·罗),这折合人民币超过十个亿。而我们国内一些俱乐部,每年的投入只是在三五千万人民币,所以,我觉得中国足球水平要提高,起码要吸引更多的大企业来玩才可以。”

恒大今年在足球方面的投入已经过亿,许家印说:“这笔账如果要算到年底的话,估计我们今年的投入超过了1.7个亿。”

对于基地、梯队建设,许家印说:“广州足球多年来还没有真正好的足球训练基地。目前恒大正在筹划建设两个基地,一个是在广东清远足球基地,有八个球场,大约元旦就可以投入使用,第二个就是在广州市区里的,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这是平常训练的场地,有六个球场。至于梯队方面,我们现在有六支球队,一线队有20多人,预备队也是20多人,二队是17岁到19岁的,在全国从1000多名小队员中挑选了200人,目前正在培养。”

明年投入超过3个亿

许家印说:“我们介入足球后,我是完全按照恒大企业的管理模式在管理俱乐部。恒大的管理主张一个分公司和下属公司是一个人说了算的,就是这个分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是一个人,恒大的下属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都是一个人,俱乐部虽然有董事长、主教练,但是管理基本上是两条线的,关于后勤、生活、行政工作基本上都是董事长在管和过问,球队的训练比赛,包括引进内外援的想法和要求都是主教练说了算。”

有人猜测,恒大今年投入1.7亿,明年的投入可能会在这个基础上翻倍。如果真是引进一名超千万美元级别的外援,如何对其进行有效管理也是一个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

对此,许家印也早有准备。“我跟李指导说过,也许恒大今后会引进价值更高的外援,来了以后就变成了明星。如何进行管理?我就说,引进内外援是公司的事情,交给你管理后,你就不要担心我们花了多少钱。管理不了就停赛,公司照样给他发工资,主教练有这样的权威,他就有信心了。”实际上这个观点并不是许家印第一次提,在10月2日球队冲超成功后的一次球队内部会议上,许家印就已经表过态:“关于球队的管理原则,我给李指导一个权力,哪怕是几个亿引入的世界级大腕球员,李指导也可以让他一直坐冷板凳。哪怕签了五年,也可以一直让他坐五年。”

在那次会议上,许家印还说:“我还有一个明确的要求,我们俱乐部和集团的行政人员与球员之间不要互留电话,球员有事情就直接找教练组。”在10月30日晚,许家印再次强调了这个管理原则:“运动员不允许有董事长的电话,董事长也不允许有运动员的电话,运动员有事情找主教练,如果是生活问题,例如买房屋打折要找主教练,李指导找刘永灼(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再找我,都是这样的。”事实上,郑智和郜林来到广州以后都买了恒大的房子,他们也的确是找的李章洙,逐级上报,然后许家印再给他们两个打折。

所以,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今年许家印到现场观战却从来不进球队的休息室,他把休息室的最高指挥权完整地留给了李章洙,许家印说:“我们恒大足球俱乐部创始之初,我就强调过,恒大集团,包括我本人,俱乐部董事长等等,绝不干涉球队的比赛训练、球员管理等专业问题,整个队伍的建设方向问题,才需要我们所有人要一起探讨。”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