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腾讯专访阿联:姚明电话约战 11月10日德比见

2010年11月01日0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阿联:姚明电话约战 11月10日德比见

阿联已经迫不及待与姚明上演中国德比(点击进入王宁博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腾讯体育特约驻美记者王宁对易建联进行采访并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内容如下:

昨儿对中国的NBA球迷来说,是个阴霾的日子。奇才输给老鹰火箭输给掘金,一个两连败,一个三连败,两名中国球员的球队,新赛季伊始,都未尝胜绩。但两名主人公,却自己先通上话了,除了互相问候,就是约战11月10日的“中国德比”。

昨天中午易建联训完练,掏出自己的iPhone一看,姚明打电话过来了,“他问我最近怎么样,我说挺好,就是闲聊了一下最来的情况吧。”易建联说,大姚说最近的情况还不错,正在一点点的恢复当中,“我真的希望他能保持健康,千万别再出什么岔子,因为伤病对于运动员来说打击真的是太大了。”阿联给姚明送上自己的祝福。

奇才比赛完连夜飞回华盛顿,到了就是31日,11月2日奇才主场打76人,随后是客场打尼克斯和主场对骑士,10日就将迎来火箭的造访。至今第一次的中国德比依然停留在许多球迷心中,超过全美最受欢迎的“超级碗”收视率的火箭VS雄鹿第一季,当时两位中国巨人的对抗留下的种种数字和纪录,被雄鹿、篮网以及现在的奇才信奉为招财的尚方宝剑,这三支球队在吸引国内的客户的招商案例中,首当其中的都是一张横幅照片:穿着红色球衣的姚明,和穿着绿色球衣的阿联双手紧握相拥。而下面的数字说明则是:中国德比的收视率为超过2——后面是9个0。

以奇才为例,他们主场虽处华盛顿特区市中心,和中国城相邻,但实际上在易建联去之前,当地华人出席比赛最多的,就是火箭来的时候,但这也只是一年一回,更别提来自中国的赞助商了。由于之前没有和中国企业合作的经验,所以今年阿联加盟奇才之后,本来奇才队感到应该极为畅销的赞助商名额竟然在一个月之内没有卖出一个,那些想在奇才做广告的中国品牌又苦于无门无道,后来奇才将招商引资的工作交给了华盛顿一个当地有政府背景的公关公司,后者拥有几位和中国方面联系紧密的华人,因此在第二个月内,来自中国的赞助合同纷至沓来,场边广告牌、篮架上的固定广告位、阿联采访身后背景板、主帅发布会麦克风的logo……一切只要能想得到的地方都会伴随着来自中国的品牌,甚至奇才的NBA官方网站内容也将由国内某门户网站承建,而这一切,第一个重大资源展示的机会,就是11月10日的中国德比。

去年姚明受伤,中国德比的概念被淡化了很多,今年姚明复出,阿联所在的奇才也有了更多值得关注的新鲜点,所以今年这一次中国德比,不仅是那些来自中国的赞助商的展示平台,更是两位中国巨人重登高台的契机。“大姚说了他要过来,到时候只要他有要求,我一定请客奉陪到底,”阿联心里算了一下,然后笑着说,“还有十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