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政府酝酿梅阿查禁令 米兰双雄上座率面临危机

2010年11月01日06:4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政府酝酿梅阿查禁令 米兰双雄上座率面临危机

圣西罗上座率将暴跌?

腾讯体育讯 来自意大利《共和报》的消息:米兰市政府日前的一次例行会议上,讨论了一系列社会民生问题。会议中出台的一份草案与米兰双雄有关:米兰市政府准备即日起开始在圣西罗-梅阿查球场的所有看台推行强制性禁烟令。不少体育媒体指出,此禁令一旦推行,米兰双雄的上座率都会大受影响。

其实在2005年,米兰市政府就曾经推出过“梅阿查球场禁烟草案”,只是后来由于球迷强烈抗议,这个禁令试行了一段时间后没有形成决议。现在,米兰市政府拿出了更大的决心,希望将这一法案进入落实阶段。

意大利的一名体育官员阿兰-里奇讲道:“其实我们推行禁烟令是很有必要的,在世界各地的很多其他球场——比如英超赛场——都早已开始推行禁烟令。我想我们也在梅阿查球场进行禁烟是种很聪明的方案。”意大利卫生部门的一名官员吉安保罗-兰迪也指出:“这个举动当然有益于广大球迷的健康”。

禁烟的蓝图当然是好的。但问题在于,球迷们理解吗?这些年,意甲推行了不少的改革球场问题的方案,大多都触动了球迷的利益。比如球票实名制,导致球迷无法将票送人;比如不允许球迷将一些饮料食品带入球场,以减少危险品进入球场的可能性,这让球迷很不方便。但问题在于,这些做法真的能够解决意甲球场治安隐患高的问题吗?事实是,警方的效率依然低下,安检的不作为问题仍然无解。十来个塞尔维亚的暴徒,就能让数百名意大利警察无力掌控局势,就能让意大利的比赛被迫中断,就能让数万名花钱买票的球迷耽误时间浪费感情。

也因此,意大利球迷发出了怒吼:那些拿着纳税人金钱的管理者,不去想办法强化赛场治安、保护球迷的人身财产安全、保护比赛的正常进行,却从一些边边角角的地方下手,不断的冒犯球迷看球的自由,你们这么做?那好!我们不去看球了!

《全市场》透露,米兰市政府询问过米兰双雄的意见。一位官员透露:“关于禁烟的问题,我们同国米的莫拉蒂主席、国米行政总监都商量过,他们对此表示理解,莫拉蒂还说,球迷们不妨适应一下2小时不抽烟的健康生活。”但是,AC米兰的一名官员却对此非常不满:“我不赞同!那些人似乎不把球场搞的空空荡荡就不愿罢休。欧洲其他球场都这么做?问题不在这,意大利赛场的问题很多,比如球场设施不如欧洲主流联赛,比如安保能力远逊于欧洲多数国家,但是他们那些有能力改变这些的人从未想过从这些环节入手,却总想去限制球迷的自由。”

众所周知,去梅阿查-圣西罗球场看球,考虑到安检等因素,如果球迷不想太拥挤的话,往往需要提前几个小时进场,然后看完球后迟滞1-2个小时退场。如果禁烟令推行的话,那些烟民就必须忍受长达4-5个小时无法抽烟的折磨。意大利是个烟民横行的国度,而球迷们去看球往往就是为了轻松,如果真的推行禁烟令,那么大批烟民球迷就很可能因此而告别去球场看球的日子。他们当然更愿意在电视前,喝着啤酒抽着烟舒舒服服的看球。

意甲近年上座率低下,多数球场上座率不及5成。梅阿查-圣西罗球场是少数的上座率不错(场均入场人数在5万左右)的球场。意大利媒体指出,如果真的推行禁烟令的话,那么米兰双雄的场均到场球迷可能缩减5000到1万人左右。真若如此,一个赛季下来,米兰双雄的比赛日收入都将大为降低,两支球队并不乐观的财政状况很可能再受重创……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