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赛季回顾:女劳模豪揽六冠 登顶年终第一

2010年11月01日03: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尽管在决赛中不敌克里斯特尔斯,但是本次多哈总决赛对于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来说也绝非毫无收获,她在小组赛中就成功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成为辛吉斯之后获得这一荣誉年龄最小的选手。对于一个赛季中疯狂参赛多达近80场并摘下六个WTA赛事单打冠军的选手来说,这样的荣誉无疑是对她的最好肯定。

沃兹尼亚奇这个赛季的开局并不顺利,赛季首站比赛她就在悉尼站首轮输给了中国金花钱红(微博 博客),随后的澳网公开赛中,沃兹尼亚奇仅仅在杀进第四轮之后就倒在了俄罗斯猛将佩特洛娃的拍下。二月的迪拜赛,沃兹尼亚奇依然表现不佳,在第三轮就输给了以色列姑娘皮尔。

进入三月的北美硬地赛季,沃兹尼亚奇在印第安纳维尔斯站先后击败郑洁和A-拉德万斯卡等名将杀进决赛,不过决赛中她输给了扬科维奇,依然无缘自己本赛季的首个单打桂冠。随后的迈阿密站,沃兹尼亚奇在八强战中输给了比利时人海宁。

进入泥地赛季,沃兹尼亚奇在MPS集团冠军赛中摘下自己本赛季第一个WTA赛事单打冠军,随后的家庭生活圈杯她也杀进了四强。遗憾的是在随后的罗马站以及马德里站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状态明显滑落,两站比赛均是止步第二战。到了法网赛场上,沃兹尼亚奇奋勇杀进了八强,不过遗憾输给了最终夺冠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

草地赛季中,沃兹尼亚奇在热身赛事伊斯特本赛中表现一般,随后的温网大赛,她在第四轮就输给了捷克小将科维托娃,依然无缘突破。温网之后沃兹尼亚奇的状态开始迎来大爆发,她首先在本土举行的哥本哈根赛中成功夺冠,一周之后转战罗杰斯杯,她在先后击败斯齐亚沃尼和兹沃娜列娃等人之后成功夺冠,美网开始前的最后一项热身赛纽黑文赛,沃兹尼亚奇又先后击败德门蒂耶娃和佩特洛娃等人之后再度登顶。

美网比赛中,沃兹尼亚奇杀进四强创造了自己本赛季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成绩,不过输给兹沃娜列娃的半决赛还是让人感慨她距离真正的王者依然差了一些火候。美网之后,沃兹尼亚奇在日本泛太平洋赛中先后击败阿扎伦卡和德门蒂耶娃等人再度夺冠,紧跟着转战中网,沃兹尼亚奇在杀进八强之后就取代小威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随后她一鼓作气在北京再次夺冠,使得自己本赛季的单打冠军数量增加到了六个。

多哈年终总决赛上,沃兹尼亚奇在小组赛第二轮输给了澳洲猛将斯托瑟,不过在小组赛第三轮战胜斯齐亚沃尼之后,这位丹麦甜心已经成功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半决赛中她送蛋横扫了自己本赛季的老对头兹沃娜列娃,决赛中面对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沃兹尼亚奇在首盘失利的不利局面下打得异常顽强,一度扳平了比分,遗憾的是她最终还是没有拿下综合实力略胜一筹的对手,未能以一个总决赛的奖杯来告别自己辉煌的2010赛季。(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