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健康小克仍是WTA标杆 遇强更强显惊人统治力

2010年11月01日0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赛季多哈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中,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苦战三盘以6-3、5-7和6-3击败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第三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通过这次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再次证明了只要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她就依然是WTA赛场上最具有统治力的选手,相比其他女子网球运动员,克里斯特尔斯最让人觉得难能可贵的就是她在关键时候绝不手软的球风以及遇强更强的精神品质。

单论本赛季的冠军数量,克里斯特尔斯还比不上沃兹尼亚奇,不过这位比利时天后本赛季已经多次为我们奉献堪称完美的表演。今年的美网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继去年之后再次杀进决赛,决赛中面对状态正佳的兹沃娜列娃,克里斯特尔斯通过自己攻击性极强的比赛战术打得对手完全找不着北,最终仅仅丢掉3局比赛之后就拿下了胜利,让人看到了一个健康状态下的小克到底具备多么恐怖的竞争力。

美网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因为脚部的小手术错过了中网的比赛,她自己也承认这是她本赛季最大的遗憾之一。多哈总决赛开始之前,人们还在担心她的身体状态是否已经恢复到了最佳,能否在本次总决赛中拿出自己的巅峰水平,尤其是小组赛输给兹沃娜列娃之后,这种担心的声音开始变得更加广泛。

不过克里斯特尔斯很快打消了人们心中的疑虑,她在进入淘汰赛之后迅速表现出来了自己的最佳水平,连续击败斯托瑟以及沃兹尼亚奇两位选手成功夺冠。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出两点,首先,克里斯特尔斯最近的身体状态其实恢复得相当不错,在球场上她已经找回击球的最佳感觉,而一个身体健康的克里斯特尔斯,绝对拥有令所有对手胆寒的整体竞争力,两盘横扫斯托瑟的比赛,澳洲名将在第二盘几乎完全丧失了还手之力,可以看出克里斯特尔斯本身的绝对实力依然是当今WTA赛场上的翘楚。

第二,是克里斯特尔斯超级稳定的心理素质,当今的WTA赛场上,拥有关键时候绝不手软品质的选手并不多,除了四大天后之外,像沃兹尼亚奇和兹沃娜列娃这样的选手,虽然整体实力依然相当高,但是却总是在关键时候无法顶住压力,多次在关键时候功亏一篑,这也是她们目前依然无法在大满贯赛场上取得太大突破的主要原因。反观克里斯特尔斯,即便在平日的比赛中她也偶尔会出现一些小小的闪失,但是放到重要场合下,其自身的状态绝对绝对不会出现莫名的滑坡,今日这场决赛无疑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在关键时候能够毫不手软,面对对手的疯狂反击能够遇强更强,这正是她能够在关键时候力压沃兹尼亚奇这类新生代的最主要原因。(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